close

我一直最愛看的漫畫, 就是火影忍者,十分熱血, 裡面給我很多的啟發及值得效法的地方

火影忍者第5話, 『團隊合作』 打破忍者世界規則的人, 是廢物。但不重視同伴的人是比那更差勁的廢物

1. 『有話直說, 說到做到』這就是我的忍道

2. 吊車尾也可以靠努力, 來戰勝天才

『既然你都說了沒辦法了, 那就什麼都不用做, 等我當上火影, 再來改變日向家的命運』

『分身術, 其實是我最不擅長的忍術, 你和我不一樣, 你不是吊車尾的人』

3. 『你就在此自憐自哀吧, 等我當上火影後, 再來改變這一切』(挑戰命運, 誰說我是吊車尾的)

4. 『既然你都說了沒辦法了, 那就什麼都不用做, 等我當上火影, 再來改變』

5. 『並不是成為火影的人才會受到大家認可,而是受到大家認可的人才會成為火影,別忘了你的夥伴』

6. 『雖然我們的選擇不同, 但你依然是我的驕傲』--宇智波富岳

prond of you  

7. 『無論你今後想怎麼走, 我都一直深愛著你

 LOVEYOU  

8. 自我認知』--火影582話

自我認知  『不是達成一切, 不是什麼事都做到最完美。而是
知道自己能力所及之事和自己無能為力之事, 學會原諒自己的無能為力,
正因為自己不能擺平一切,
所以才會有彌補自身不足的伙伴在身邊,
當然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不能小看自己已經會做的事情

如果想認清自己, 就要重新認識真正的自我並承認它, 無法承認自我的人, 終究會失敗

自我認知.png

自我認知.png

感言 :
認清自己, 就知道自己的侷限所在, 凡事盡力就好, 別患得患失,
盡力完就放過自己, 不用管結果為何, 不用自責, 自憐, 自卑。
因為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無即是有, 有即是無, 條件再好, 也是會被打槍的
勇敢的做自己就對了, 檢視自己有沒有比以前更成長, 更堅定不移, 更沒有後悔就好。

9. 忍者---就是能夠忍耐的人  --- by 自來也
大蛇丸:嘻嘻......以前被稱為村中狂人的你... 居然已經淪落到帶著那個孩子為村子到處奔走的地步了... 我比任何人都更有看透才能的能力...我認為那個孩子是個庸才。
自來也:所以我才會帶著他。
大蛇丸:.......
自來也:我不想要宇智波那個小鬼.培育一個與生俱來的天才根本一點意思也沒有嘛!
大蛇丸:嘻嘻......因為他看起來很像過去的你,所以你無法置之不理嗎? 那孩子無法戰勝一生下來就繼承了寫輪眼這種忍者才能的宇智波一族.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寫輪眼。忍者的才能取決於一個人是否能夠學會並且使用這世上的所有術.因為忍者就是指......使用忍術的人。
自來也:(笑)忍者的才能和這種事情沒有關係......你還不懂嗎......?
大蛇丸:(怒)......!
自來也:忍者是指......能夠忍耐的人
大蛇丸:我們的見解不同。
自來也:我告訴你一件事吧......忍者最重要的才能...... 並不在於自己會使用多少術...... 重要的是...絕不輕言放棄的毅力!!

10. 『人敵不過孤獨』  --火影127話
我愛羅 : 為了重要的人而戰, 他(君麻呂)也和鳴人一樣嗎? 不過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未必就是正義的
小李 : 怎麼可能有人將壞人認為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
我愛羅 : 不, 即便知道那是邪惡的, 人也敵不過孤獨。


2016/8/16更新

1. 昨天在跑步的時候, 想到鳴人看到他多年來的父親的劇情, (漫畫440, 動畫388)

鳴人一見到父親(水門)時, 一開始就打了水門一拳, 氣水門當初為何要把九尾封印在他的身體內(動漫469), 害他童年被人排擠, 過著很辛苦的童年, 鳴人為了不被曉抓去, 所以不斷地修行變強, 最後自己都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悲哀了, 但聽了水門的解釋還是釋懷了, 最後也認命的說『誰叫我是四代火影的兒子』。

鳴人: (對水門說)身為四代火影的你和自來也都沒辦法了, 我怎麼會有辦法?
水門: 我相信你呀, 因為你是我兒子丫 (哭哭)

這給我的感想是 : 沒錯, 不管是現在的處境多糟我們都要對未來懷抱著希望, 當初水門自己犧牲掉, 將九尾封在鳴人的身體裡就是為了
1. 怕未來有人再來搶九尾, 利用九尾來製造更多的戰爭。
2. 知道這個面具人非一般人物, 遲早會對木葉村不利, 所以把自己小孩當人柱力, 期望未來有能力可以與他抗衡。

若這次失敗,沒關係,別自暴自棄,慢下來精進自己,把希望/期望放在下一次,放在未來,以樂觀、有遠見的心態來面對下次的挑戰。
必須靠著失敗來不斷的精進自己, 未來才會有更好的結局。因為 『我們不能用相同的自己, 去期待不同的未來

2. 善良的鳴人(這是我最愛他的地方)

你有沒有發現從頭到尾, 不論鳴人受多少痛苦, 多少挫折, 他總是以善良來面對這一切, 他的目標是火影, 因為他想得到大家的認同, 保護木葉村。

對我愛羅時, 因為深同感受和他一樣是祭品之力的孤獨和寂寞, 鳴人的善良及同理感動了我愛羅, 使他逐漸從復仇者的姿態轉變為沙瀑的守護者,變得溫和、體貼、良善、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最後成為風影保護村子。

對佩因一役時, 縱使長門一開始使出神羅天征把火影村整村給滅了, 死傷無數。但最後鳴人還是選擇不對他復仇, 鳴人說『如果和平真的存在,那就由我來達成它,比方法更為重要的,是相信/信賴的力量』更可以看出鳴人的善良, 雖然很想復仇, 但想到復仇後, 也只是一報還一報而已, 只會製造下一個佩因, 最後還是選擇原諒。這也感動長門使用輪迴天生之術將火影村的人再度全數復活。鳴人回村時, 大家都等著在迎接他, 他早就是大家未來認定的火影了。

=========================

反之佐助就是以恨意/復仇來貫徹整部漫畫, 前期目標是要殺鼬, 為了殺鼬, 不惜去大蛇丸那學習忍術。
中期佐助終於把給殺死了, 但暸解鼬因為保護他而當火影的叛徒, 殺父母親行為只因讓他借著自己的恨意而增強實力。佐助悲痛不已, 把目標改為「毀滅木葉」,計劃殺死背後的策動者段藏, 並復興宇智波家族。改隊名為「鷹」
後期佐助再和穢土轉生的鼬相遇,共同協力對付擁有仙人之力的。最後當兜在「伊邪那美」的控制下解除穢土轉生時,佐助表示自己仍然要毀滅木葉,對此鼬將自己所知的事實呈現後消失,說出『無論你今後想怎麼走, 我都一直深愛著你』令佐助再度陷入迷惘。在聽了歷代火影解釋事情的始末後,決定不能讓鼬和村子化為烏有,接著隨歷代火影、大蛇丸及鷹小隊前往戰場一同對抗班。(終於變好)

這給我的感想是 : 雖然2人都有著不好的童年經歷, 但端看自己如何去定義未來的路要怎麼走。鳴人一開始就是吊車尾的, 佐助則是優等生, 但他們2位的激勵因子天差地北。導致最後2人的路走的完全不同。一個是為了博得大家的認同, 未來想當火影來保護大家, 一個是為了個人的復仇, 不管週遭人的死活, 只要達成目標即可。
最後當然是屬於利他主義的激勵因子勝利呀, 利他主義才可以持久, 並得到大家的支持, 所以鳴人最後能當了火影也是一定是勢在必得的事。

========================================

雛田的表白VS小櫻的表白  專家解說 : (覺得寫的不錯)

雛田  
雛田對於鳴人的表白,主要意思就是一直看著鳴人的背影,鳴人給了自己力量,自己慢慢訓練變得強大,不希望一直站在鳴人身後,想要有一天能夠追上鳴人,站在鳴人的身邊牽著她的手。

小櫻這裡表白的意思也是差不多,小櫻知道了佐助復仇的事情,表達了自己的想法,甚至說就算報仇,跟著佐助一起去也沒關系,因為佐助離開會讓自己覺得孤獨(似乎完全忘記了鳴人?)

整體上來看,雛田和小櫻的表白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表白的對象有巨大的差異,也導致了結果的不同。

鳴人的目標是火影,得到全村人的認同並為此而強大;而佐助的目標,前期是為了殺死鼬,中期是為了殺死段藏,後期是為了殺掉眾影和鳴人建立新世界而強大,目標的不同讓這兩個人千差萬別

雛田追隨鳴人的腳步是光明的,抬頭就能看到鳴人的背影,迎著的是陽光,而小櫻想要追隨的佐助,前面是黑暗的,看不到光明,只有復仇和殺戮。
鳴人知道雛田喜歡自己,也為雛田追隨自己而感到高興,但佐助不行,且不說佐助那時候是否喜歡小櫻,單是作為同伴,佐助也不可能讓小櫻和自己一同墮落,於是小櫻和雛田的差別就體現出來了。

雛田為愛在追趕,小櫻為愛在等待。 (這表示人的選擇目標決定於人的未來)

如果火影是一部黑暗動漫,那麼不用說,結局一定是鳴人和佐助以敵人的身份一戰,而且鳴人必須殺掉佐助以換的世界和平,到時候就是雛田追愛成功,小櫻獨守空房。
不過這是個熱血動漫,岸本讓結局大團圓,所以雛田不僅追愛成功了,小櫻的愛情也等到了。

==================================
動畫584話/漫畫614~615, 寧次之死, 讓我哭的好久
雛田say『寧次哥哥的死, 傳達了一個信念, 我們是緊緊相連的同伴, 你的命不只一條』
寧願死也要守護重要的同伴及心中的價值、信念, 我想這就是火影另我感動的要點。

鳴人和雛田2

鳴人和雛田3 鳴人和雛田4  

 鳴人和雛田5  鳴人和雛田1

博人和小妹  

結論 : 善良、樂觀、正向思考、珍惜最重要的人、不放棄的相信友情、勇往直前、有話直說、言出必行、不輕易的被打倒、挑戰命運、不按常理出牌(意外性NO.1),這些都是我在鳴人身上看到的優點, 也是我最愛/認同他的地方。

所以還是那句話, 可以當鳴人, 就不要當佐助。我就是要當現代版的鳴人

Naruto01  
https://kknews.cc/comic/gj59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