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芳宜, 是一個職業舞者, 相信自己的選擇, 堅定的意志, 讓我看到人最可貴的東西

執著, 堅持, 敢夢敢做, 為了自己的夢想, 刻著耐勞, 不怕吃苦, 堅強的意志及行動力。

 

 

為了舞蹈, 職業舞者的夢, 吃過很多很多的苦, 不怕困難, 排除眾議, 就和這本的書名一樣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勇敢的開拓自己的道路, 儘管漫長而孤獨, 黑暗, 未知, 恐懼

用很笨很憨的方式, 以自己的方式, 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就

爸爸嚴格的教養讓她知道"努力不一定成功, 成功一定要努力"

羅斯老師讓她知道態度的重要性

當一個人非常有實力, 非常知道自己是誰時, 就不會隨便屈服於外在壓力,

就可以非常自在, 走自己的路, 活出自己。

當她在美國為自己的夢想奮鬥打拼時, 過著孤獨的生活, 開始慢慢學著和孤獨相處

現在的自己學習喜歡孤獨, 也要感謝狐獨。

若不是孤獨, 我的意志力或許不會如此堅強

若不是孤獨, 生活周遭的挫折, 不會成為我最大的動力。

舞者和學生的差別是在於懂得獨立思考, 你要怎麼做自己?

 

養成與自己對話的習慣, 不斷著拋出問題, 也不斷回答自己

就表演藝術而言, 質與量, 要並行的確不容易

質, 需要時間而要下功夫, 量, 需要時間需要累積

 

與父親的角力---做給他看, 因為愛, 爸媽永遠是輸家

我是一身反骨的那一個, 為了跳舞, 與父親一路搏鬥, 由於不想傷害對方, 很多話不會明說

所以要贏過他的最好方式就是"做給他看" 不要爭吵

路遙知馬力,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可以忍受離鄉背井, 快樂悲傷都沒有人分享的孤寂。

而這一切, 就是為了跳舞。天底下的父母都是輸家, 但前提是孩子一定要有『做給他看』

的決心和行, 用事實來讓父母親了解, 放心, 接受進而讓步。

 

自己門心自問, 你願意為XX做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是真的愛, 就會為了所愛盡全力付出

所有事情都取決你的決心和態度, 決心及態度影響了命運

那麼, 既然今天是你自己選擇走這條路的, 請不要跟我說有多少事情擋著你、礙著你

你不是沒有選擇的餘地, 沒有人逼你, 你必須向自己負責。

孩子假如有很強的意志力和行動力, 給人一種感動, 父母自然就會往他那兒傾斜。

別忘了, 因為愛, 爸媽永遠是輸家。

 

要『夢想』, 不要『想夢』, 我行, 為什麼你不行?

如果真有心, 你不會將自己的付出當做是犠牲、代價, 而是對夢想的投資,

一個只賺不賠的投資。所有的投注, 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

一切只會真真實實地回饋到自己身上。

 

沒有一個問題是笨的, 也許別人會覺得很笨, 但那的確就是你想問的, 所以不笨

我開心也跳舞, 難過也跳舞, 生氣也跳舞。我學習舞蹈,也向舞蹈學習。

我對舞蹈純粹、虔敬的心, 不曾改變; 我對生命認真、執著的態度, 也不曾改變。

舞蹈就是我生命態度。

 

這些年來, 我一直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體驗, 傻傻不循常規走出自己的路, 有點孤單

有點辛苦, 但為了夢想, 我從不後悔, 因為我不怕與這個世界不一樣。

 

我知道自己的選擇或許不是最聰明的, 但卻是"我的選擇", 無論前途是否光明,

我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