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看到柯P處理遠雄的事, 真是太值得我學習了, 所以特別開一個柯文哲分類, 以後打算記錄柯P的各式各樣行為、風格。

他務實的作風, 真是另我佩服不已, 把核心目標找出來, 要成事, 很多事是要去談判、妥協的, 這才會達到雙贏。

而不是硬僵持在那不動作, 大家都不動, 不讓步, 不談判, 是完全無法解決事情的。

 

===========================================================

1 建商公會來訪   面對建商問題,都要有公文列管請託編號,然後分層負責
2 為什麼說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 因為現在做生意不能再用以前的方法.
3 你離席是因為生氣嗎? 我只是回辦公室讀資料
4 你遲到、離席,是不是要給趙藤雄下馬威? 當然不是,而且要真的拆掉大巨蛋,也不可能啊
5 今天不動產業者為甚麼來? 我們希望建商不要各別來,而且有問題進市政府溝通 我們是開大門走大路
6 有沒有提到都更問題?  大家提的問題很多 我們就來解決 今天大家都很滿意
7 面對遠雄的談判很有策略? 不要把我想那麽狡猾.
8 你昨天動怒了嗎? 我生不生氣都那個樣子.
9 移樹問題? 我只是先出牌,找誰商量不代表全部的結果
10 體育局局長要找誰? 我找紀政研擬人選.
11 為什麼要選在市政府談判? 因為在市政府總比在餐廳好.
12 會不會也找鴻海談? 等我氣消再來.
13 BOT以後怎麼辦? 以後BOT要規則化,我們會率先推流程注意事項,要有SOP,責成研考會規劃.
14 監院對大巨蛋有39項糾正案,怎麼處理? 重修合約,不合理的就重來.
15 秋葉原空橋停工怎麼辦? 看郭台銘何時弄好.
16 怎樣才氣消? 吃 beta-"blocker"藥名:阻斷劑)
17 選手村只租不賣,要怎麼處理? 明年會有7000戶.
18 世大運比照上屆喀山世大運,花費合理? 花26億實在太多.
19 大巨蛋主體要變更嗎? 建照已經發了,我沒反商,沒仇富
20 幕僚有人吸毒? 我不會要求驗尿驗髮.是誰就說出來.
21 會不會怕以後商人不敢投資台北市? 柯:不會啦,有利可圖,薄利多銷
22 消防局該不該買熱顯象儀設備? 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與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在北市府見面談判後,達成重新議約,柯文哲上午強調,沒有反商、沒有仇富,而是以善後的態度來解決問題,只要是太明顯不合理,違反公共安全、損害市民權益的一定要求更改。

「不要把我想得那麼狡猾!」柯文哲反駁運用什麼談判技巧來壓制遠雄,他說,愈簡單愈好,「以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的世界,反而事情容易做。」

有了「柯趙會」,是否也將比照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舉行「柯郭會」?解決三創園區問題,柯文哲說:「等我氣消了再來!」

眾所矚目的「柯趙會」,對於直嗆趙藤雄「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並一度中途離席半小時,柯文哲上午說,只是要讓趙了解以前做生意的方法已過去了,新的時代不能再用這種方法,「請他放棄過去的思維。」

氣怎麼消?柯:吃乙型阻斷劑還是怎樣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鴻海是否與北市府接觸時表示,「等我氣消了再來」;至於怎麼樣才會氣消,可能要吃乙型阻斷劑。

柯文哲上午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後接受採訪,對於未來與財團互動,是否比照昨晚與遠雄見面模式?他認為,在台北市政府的會議桌上談判,比在餐廳的飯桌上談判要好,「有問題到台北市政府來,大家坐下來談,公開透明」。

由於鴻海先前在各大報刊登廣告,呼籲台北市政府48小時內完成上網公布三創生活園區招標所有文件錄音和錄影資料,並即日起三創生活園區全部暫時停工,等待台北市政府合法回應。

柯文哲表示,「說要停的也是你停,我就看你什麼時候恢復」,媒體追問鴻海是否已與北市府接觸,柯文哲說,反正,等他氣消了再來。

至於怎麼樣才會氣消,他則回應,「我也不曉得耶,吃乙型阻斷劑還是怎樣」。

柯文哲表示,BOT案還是要規則化,會去檢討目前有爭議的BOT案,且北市府會率先推出將來BOT的流程或注意事項,把目前所遇到爭議,看能不能避免掉。

他說,若有標準流程,每次遇到問題就修改流程,很多人說他是SOP狂,但他認為有規則比沒規則好,有規則大家按規則辦事,關於BOT方法,已指示研考會擬流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