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呂秋遠FB中, 擷取下來的, 我覺得他十分的溫和, 而這就是我想要當的男人,我還年輕,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他這個偉大的語言以及胸襟。

很多事件不是光由對與錯來區分或評斷, 要探討更深的面向, 你很多事情因為要簡單, 往往都看太淺薄了。(ps.簡單是件很重要的事, 但不是為了要避免深度思考, 而凡事簡單)

所以常常光以對與錯,黑與白來判斷一件事, 並附予它意義, 然後道不同不相為謀, 別人的過錯別人, 自己負責。

雖然此判斷/認定方式, 看似簡單明瞭, 正確不已, 但這往往會變成沒有人味, 太過沒有包容, 1刀劃的認定方式, 讓我們錯過很多深入探討問題的機會

我想你若還是一直只停留在What階段, 不能進步到問Why的階段, 你就還是一直『道不同不相為謀』而不會成長。

 

成長, 改變都是痛苦的, 但還是不能為了要避免痛苦, 而不去做成長以及改變

加油, 多點人味, 多點包容, 多點提問為什麼, 多點深入的思考問題背後原因, 多點............

會讓你更成長、更溫柔、更體貼、更有人味、更有愛。 我想這就是我失去雅晴的最大成長吧。

===================================================================

 

如下文:

「我想要一夜情,你覺得這樣的我正常嗎?」

「當然不正常,你在說什麼?你才是個十八歲的高三學生,怎麼會想到這個?」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她。

「但是我渴望擁抱,你可以知道這種渴望嗎?」

⋯⋯

「聽著,就算現在你感受不到別人的愛,以後也會有很多人愛你。你不能只看到自己的缺點,而忽略了許多其他的優點。你應該要在清醒的時候、成年的時候,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你要跟誰發生性關係,必須是在這樣的前提下進行才是。」我認真起來了。

「所以你反對一夜情?」

我沒有反對,這是個人選擇問題。我只是不希望你在未成年的時候,沒有考慮清楚就做出決定。身體是你自己的,你可以做出任何選擇,但是前提是不能傷害別人與自己。你沒有想清楚,就不該做出決定。畢竟你的決定,現在還需要成年人幫你善後,這樣的決定,不算負責任。」我打字打得飛快。 
他沒有反對, 因為這是個人選擇問題, 可以看出呂秋遠的想要打入別人心, 不是用一刀劃的方式, 而是用只要你懂得對自己負責就可以

「可是沒有人愛我,我只是想得到溫暖而已。」

溫暖不是靠別人給的,如果自己不覺得溫暖,就算是加了幾件大衣,還是會覺得冷。」

「我開始覺得,上好的大學、念好的科系、找份好工作,到底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你可以告訴我嗎?」

「有些事情,在開始的時候,你不會覺得有意義。但是大部分的意義,都會在一邊實現的時候,一邊體會。你慢慢想,不用急。我到這把年紀,從二十歲開始想到現在,想了二十年,也不見得清楚我自己要什麼。

「不要管意義了,我還是想要嘗試一夜情。」

「不要啦!結束以後,你會更空虛。成年以後再說。」我已經幾乎是在求她。
呂秋遠用求的也用上了, 感覺出來他的慈悲善良的心, 深怕陌生人誤入歧途。

「可是我們班已經有很多同學不是處女,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而且我覺得這種事情不需要跟流行。」我強硬的回應。

「我覺得我不喜歡我自己,就像是一個破爛的娃娃一樣,沒有人會喜歡。」

「不會,你一定有人喜歡,而且你的某些特質,也一定吸引很多人。不可以用破爛的娃娃來形容自己!
呂秋遠拒絕她來自我否認自己

沈默了半响,我幾乎以為她離線了。

「好吧!我坦白跟你說,今天我跟一個陌生人發生了關係,現在好酸好痛。」

「有戴保險套嗎?我擔心你會生病,或是懷孕。」我故作鎮定。

「嗯,我有要他戴,我下次不敢了。」

「你覺得溫暖嗎?」

「不,一點也不。我現在其實很後悔,應該不會再跟他見面了。」

「沒什麼好後悔的,做了就做了,沒事就好。但是不可以再這樣!到你可以獨立決定事情、獨立負責為止,你不可以再跟陌生人發生性關係。」
規勸她到自己可以獨立決定, 為自己負責後, 再來思考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嗯,謝謝你聽我說這麼多,晚安。」

「要記得,很多人愛你。晚安。」

關於她,一個未成年的孩子,願意把她的第一次性關係告訴我這個陌生人,而不是她的父母,我突然覺得一股說不出來的心疼與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