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死亡的一刻   2015-03-17 23:50

Dear Jeff

你就把3/18當作另一個生日吧, 希望你永遠記得這個重生的日子, 永遠把重要的事擺第一。然後感謝的人太多了, 所以就謝天吧

2015/3/18就是你32歲的第一天生日 gogo,  我還是愛你的, 雖然你還是沒有伴, 但你還是很有自信, 很優秀。

Jeff 你擁有很多正面的力量(善良,誠實,勤奮,謙卑), 再加上這次的不死, 上天真的還是很眷念你的, 要懂感恩, 然後把這份感恩, 回饋到各國家社會上, 人生剩餘的時間就至少帶給身邊的人更多歡樂吧。

============================================

在回家的路程, 一台大卡車, 大剌剌地往左轉, 因為若按照慣例, 大家見到大卡車一定會讓它的, 畢竟它是王爺車, 以前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就讓它先過, 反正又不差點幾秒鐘。

但那天, 當時我騎著飛快, 而且正在想事情, 完全沒有看到它正大剌剌地往左轉, 當我注意到它時, 它已經離我不到10M了, 我手抖了2下, 因為我發覺我早已已經來不及了, 我和它就離這麼近了,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我知道的反射神經再快, 我也過不去了。它若不在即時煞住, 我就完了, 我的生命完全取決於司機煞不煞的住這台王爺車了。

好家在裡頭的司機有注意到我, 他看到完全沒有減速的我, 然後他急踩煞車了.........

忽然間大卡車車輪冒起了很多白煙, 可想而之, 司機真的是急踩煞車, 而且鐵定是很用力的踩, 結果很幸運的是, 它停住了, 它停住了, 它真的停往了, 它在我面前煞住了, 而我就順利地衝過去了, 呼, 真是千鈞一髮。

============================================================

那一刻場景, 現在回想給來真的很驚人, 餘悸猶存, 我分不清是害怕還是震驚。

我和那台大卡車就離這麼近了, 我可以感覺那瞬間我離死亡是多麼的近, 我在想它若真的撞上來, 我還有機會活著嗎? 若真的撞過來, 我想我所有的計劃以及夢想將頓時化作烏有。

============================================================= 

謝謝司機, 謝謝上帝, 讓我有這機會在這裡打字, 打著我死裡逃生的感受, 當我回到家中, 手還在莫名的抽搐, 身體彷彿也在告訴我一切都是這麼的驚險、幸運。

我想這把我這幾年的運氣給用光了, 也不為過。

他若真的沒煞住, 它沒停住, 我想我就不在了, 或者若縱使活著, 也是麻煩家人而已(全/半身攤瘓)

我真的太不專心騎車了, 太魯莽, 很多事都不夠謹慎, 不夠嚴謹, 我能活到今天, 真的是算有一點奇蹟了。

 

這個死裡逃生的感受, 到現在還是意猶未盡, 當然不是很爽的滋味, 是恐怖及感恩環繞在我心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重生, 今天是個全新的開始, 我必須更珍惜、感恩我有這個機會活著, 和我所擁有的一切, 讓我可以有繼續實現自己夢想及目標的機會。

從今以後, 更加珍惜周遭身旁的人, 對父母和朋友都要感恩、珍惜, 要活出一個美好的人生

愛是最重要的東西, 其他很多事都已經不需要去計較了

人生短短的, 有什麼心裡事, 就誠實說吧, 有什麼事要做, 就大膽做吧, 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就勇敢地去(認識)吧, 有什麼想要花的錢, 就開心花吧, 因為死了,什麼都沒機會了。

真誠待人, 真心/誠實正直做事, 大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