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最令人感到驚奇的是什麼?   

智者說:“他們對童年感到厭煩,急著想長大,而當他們長大後,又渴望能回到童年。”   

“他們總是焦慮地思考著未來會如何,而忘記了現在的生活,如此這般,他們既喪失了現在,又沒有計劃好未來。”   

人類的盲點是什麼?

智者說:“希望大家能懂得,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是不現實的,你能做到讓一部分人喜歡就行了。”   

“希望大家能懂得,和他人攀比沒有什麼益處。”(不用和別人比較)   
“希望大家能懂得,你只需幾秒鐘就可以給你所愛的人造成巨大的傷害,但要彌補自己所造成的傷害卻需要花上幾年的努力。”
  
“希望大家能懂得,真正富有的人,不是因為他們所擁有的最多,而是他們所要求的最少。”
(知足常樂)  
“希望大家能懂得,一定有人正深深地愛著你,只是那個人還不知如何表達對你的愛意。”   
“希望大家能懂得,對於相同的事情,每個人的觀點會不同的。” (包容/接受差異性/勿異中求同)
“希望大家能懂得,僅僅相互諒解還是不夠的,你還必須學會如何寬恕自己。“(放過自己/放下別人/寬恕, 你會得到更多)

=============================================

人生道路

釋迦牟尼有一句話:「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麼」。

所以請相信:「無論你走到哪裡,那都是你該去的地方,經歷一些你該經歷的事,遇見你該遇見的人」

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

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

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

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沒感覺,而是知道說與不說都一樣;

那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復。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

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

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

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

所以,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

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

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

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

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某種理由;所以願意妥協。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不要帶給自己煩惱,也不要帶給別人困惱。

對自己好,就要用心;對別人好,就要關心。

看別人,煩惱起;看自己,智慧生。

體諒別人,就會做人;清楚自己,就會做事。

人經不起考驗,故不要輕易考驗於人。

走入人心很難,走入己心更難。

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確定,則當下就定。

心靜則智生,心亂則愚起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就是寬容自己;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有些不爭也會來;

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耐得住寂寞才能升華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心放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