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人格又是如何培養的呢?
簡單說,就是多多培養一些好習慣。以下列舉21種可以改變人生的好習慣。

01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02 當一個人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03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他忘了運動建身是一種習慣。
04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
05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習慣。
06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了謙沖為懷是一種習慣。
07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08 當一個人覺得工作低迷的時候,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09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10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
11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12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他忘了安排休閒是一種習慣。
13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
14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他忘了讓顧客滿意是一種習慣。
15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
16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他忘了勇於承擔是一種習慣。
17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他忘了轉型思考是一種習慣。
18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
19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他忘了提昇自己是一種習慣。
20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
21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
 
與大師對談

A: 甘心是這個時候濃情蜜意的時候甘心,未來呢?
總是有爭吵、溝通,那時雙方都是理性的,你會發覺你的甘心只有在感性時才有
B:我哉啦, 謝謝, 我的甘心, 要連她耍任性時, 也要甘心是吧
 
A:應該是說對方任性時,你也要耐著性子溝通,而非一意放縱,一輩子的時間你要忍受對方的任性也會累的
當你面對婚姻生活時,同樣的你也會想要對方也有體貼你的心,總不能你工作累時回到家她卻對你任性,再多的耐性也會被磨光的
你的生活不是只有婚姻,還有工作及家人,所以很多現實的問題無法單憑目前的想像去行動或允諾
其實有時你面臨到走入婚姻時就會突然腦袋清楚的一一考慮了

A:不是啦!應該是說找一個善良、體貼、溫柔,而且你也喜歡的人,誰說比較笨或者條件比較差就沒有個性,如果你以為比較笨或條件比較差就不用看她的臉色,你有一點大男人主義哦!
應該是說你有點太急迫了, 才會出現這樣的想法
如果比較笨或條件比較差給你臉色,你不就覺得委屈了,這樣怎麼維持感情
 
 
   也祝你新年快樂,在台北應該有很多跨年活動,
   不過天氣冷就必須多保重身體囉!
   聽說明年6月要再考職員,
   看著公司的人不論是屆齡退休或是另有人生規劃而退休的,
   都讓我覺得真好,
   可能我很想要有自在的生活,
   畢竟以現在年輕的角度看退休生活當然可以有無限的想像,
   然而若自己身處退休年齡時又是另一種思慮了。
   之前在台北時我很不開心,沒有根的感覺,
   縱然有朋友、同事,但是我自己知道沒有歸屬感,
   所以我像是從未在台北待過的人,對台北真的一無所知。
   我媽叫我要有信心,如果自己對於回南部的事有懷疑,
   就無法產生力量,因此我很堅定自己回要南部,
   雖然知道回南部人生並沒這樣就一帆順,
   可是我自己知道心裡感到苦和累時,
   至少家人在身邊,他們比起兄弟姐妹、任何朋友、同事都更無私包容我、瞭解我。
   現在我還沒完全適應婚後的角色與生活,
   不過因為在家人身邊已給我更充份的時間調適,
   以後你結婚後要體貼妻子,女生離開原來的家庭有很多不捨,
   心理的調適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