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早上感動, 我回想昨天禮拜上弟兄的見證, 我反思, 若我站上去台前, 我想和大家見證什麼?

我從信主後, 我得到最多的改變是什麼?

 

我開始迴想, 我想我從信主後, 我得到最大的幫助, 就是心開始慢慢的柔軟, 慢慢的懂得流眼淚, 在貫徹剛強的心中, 開始慢慢的鬆動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改變,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變化, 因為降子我才可以有更多的謙虛、包容及同理, 嘿嘿, 我發覺我又進階了@@

 

目前的成功人士/企業家都太強調剛強了, 這往往失去了同理, 因為他們都犯了一個錯, 就是高高在上的錯。

他們常會認為, 為什麼以前我就可以, 那現在你為何不行?? 這其實帶有點傲慢想法, 時代在進步, 不是以前可以的事, 拿來現在就一定適用。

我們要想想目前時代的背景, 以及當大陸掘起後, 我們很多工作是否還是要苦幹實幹才可以拿到合宜的收入?? 我們要的是家庭和諧還是個人成就?? 我們是要用以量取勝還是以質取勝??

 

我們不應該把很多事情去歸咎於一個人, 要用全面來看, 而不是單看到一個點,就決定自己的認知。

EX1 : 不是說"你們做什麼事讓我生氣?"  而是想"你們為什麼會這樣做?" "那我該什麼辦?"

EX2 : 會問『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這是什麼制度、環境造成、人性造成?

 

這我要從我小時候開始說起,

小時候我爸給我的關念就是『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所以我從小時候就很剛強,
長大我在看書, 我記得我很愛看『No excuse』的書, 這是西點軍校兩百年來最重要的行為準則。
雖然我資質鈍, 但我很會從失敗中成長並茁壯, 失敗為成功之母是我的座右銘/我的成功模式。(研究所考10間, 國考考10次)

我的心態也就日漸剛強, 雖然還不到人定勝天的驕傲程度, 但我覺得只要努力, 然後失敗個幾次, 就往往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結果(而事實上也是如此)。

總結我的成長歷程, 就是一連串的試誤法, 我不怕失敗, 用許許多多的失敗來堆砌我所需要成功, 所以不知不覺地我的心自然地就被訓練到很剛強,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去軟弱, 去後悔........時間是不等人的, 我必須要不斷地去嘗試錯誤, 直到達到我所謂的成功為止。

這就是我, 就連我崇拜的偉人--林肯。都是如此

哈哈, 好了,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真的剛強了。

=====================================================================

但往往很多事情都是一體2面的, 一般而言, 剛強的心的人, 太急, 不夠柔軟, 不夠同理, 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也不例外

所以不知不覺得, 不曾軟弱的我, 漸漸的不會流淚, 在我的印象中, 我除了小時候會哭和打哈欠外, 從高中大學時, 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眼淚?

漸漸地, 我開始失去同理心, 因為我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我放棄很多相對軟弱的朋友, 因為我覺得『恨鐵不成鋼』『爛泥扶不上牆』

我很剛強, 也不用靠神,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用我的失敗來堆砌成功。

 

但我開始感覺累, 在剛強中、凡事靠自己生存的態度, 我很累很累, 以失敗來堆砌成功的我, 也很累很累

其實我有不少朋友, 但多半扮演給予者的角色, 因為我不想示弱/尋求幫助, 我覺得登天難,求人更難。

我發現這麼硬的我, 原來是不堪一擊, 我也很想有個依賴, 有個示弱的出口, 於是我靠近神, 讓祂來帶領我

 

記得我在台北準備考試的時候, 因為我想靠著我的實力, 考回中南部, 而不是靠人情或是交情申請調動。所以每周末都讀得很晚。

我到了一間教會, 有位弟兄再度把我拉進了教會, 他跟我說, 把你的所求跟主說, 祂會應許你的, 我就對主說, 『求你讓我考上, 若考不上, 再讓我調走吧。』

結果主沒讓我上榜, 而是讓我用請調的方式離開台北, 我想這就是祂在跟我說, 『要乖乖的聽話嘿,你以為你是神唷 >_<』

 

結果來到了台中, 因緣際會下我開始參加禮拜、小組討論。發現組裡的每個弟兄們都有一些缺口, 包括我。

我發覺我漸漸的會流眼淚了, 我變得柔軟很多, 我開始漸漸同理, 開始願意傾聽別人為什麼而軟弱, 而不是一股腦的說 『這有什麼關係, 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爬起來? 給我站起來』

我發覺主真是因材施教, 別人可能需要剛強, 但我需要的就是軟弱, 柔軟, 愛

祂賜給我感動時、悲傷時可以流出淚來, 而不是僅有在打哈欠時才會流眼淚。

 

這是主在我身上下奇妙的工, 讓我在內心裡改變, 改造, 我聽到柯文哲演講說, 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以及不斷的放下

我想在這裡註解說, 不斷的超越, 是指對自己不斷的超越, 不斷的放下, 是指對別人不斷的放下

 

超越自己 如同 自我成長, 自我改變, 自我檢討, 自我更新, 自我進步

放下別人 則代表 放下控制, 放下對結果的執著, 放下對別人的期待, 放下與人比較的心念

 

感謝神讓我知道我原來是自以為的剛強, 其實是不堪一擊的, 以前我原以為把一些朋友、親人的牽絆一一斬斷是自立、獨立的做法, 因為這些的牽絆是軟弱, 身為英雄的我, 不需要這些牽絆。

但現在我發現原來這些我所認為的牽絆, 就是讓我更勇敢/剛強的後盾, 有了這些人的意見, 讓我更全面, 更體貼, 更同理, 讓我更像個人。

讓我更貼所謂的人, 知道所謂的剛強, 是可以體諒別人的軟弱,  同時也體諒自己做不到的事, 別太自責, 因為同是身為人, 就是會犯錯的。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