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住, 厚道就是說話留點餘地, 別太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呃......有時雖然覺得很爛, 很無言, 但還是不要一瞬間的表現出來, (怕別人受傷的話)可以說 ‎What is Interesting , Amazing!!!

還是老話一句, 萬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共勉之~

====================================

厚道, 這個名詞, 其實是很老的人才在用的字眼

事實上, 現在社會上就是很缺乏這個做人的態度。 現今社會皆充斥著, 利字主義, 以自為大,

厚道的基本意思就是, 待人誠懇寬厚, 不刻薄, 不落井下石, 凡事要留餘地, 不要做的太過

昨天看了GOODTV, 在討論厚道的議題時, 就說現在的人都有時都太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只顧自己, 而缺乏留人餘地的厚道精神。

1.

當中也在討論著厚道和愚蠢是也可能是同一件事, 但就長期來看, 有時為何說愚蠢有福氣, 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凡事不愛計較, 凡事不想爭出頭, 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敵人

當然在面對錯的事, 我們雖然不能鄉愿, 但也不能太不厚道, 不給錯的人一個機會。

而且基本上, 人若犯你, 你若去和他攪和在一起, 你的層次, 就和他一樣低了, 所謂的態度決定高度, 若凡事都斤斤計較著這1,2個細節, 你的人生就真的只有如此高度了。

 

2.

展現厚道也是一種富足的表現, 有時候吃點小虧沒有關係,因為我夠富足, 我夠自信, 我夠寬厚, 我有多餘的愛心、包容心去愛去包容我所討厭的人事物,這基本上就是一種厚道的表現

我們都要試著讓自己愈變愈好, 愈變愈厚道, 就像李組長說的, 人在高處的時候, 若不厚道, 人家雖然不敢動你(因為你正在高峰期)。

一旦等你弱了(防禦能力降低), 走下坡的時候, 就開始會有人想踹你、報復你或是落井下石,所謂棒打落水狗就是這種道理。

PS. 做人一定要厚道。雖然我不愛王金平, 但我覺得王金平是我在政壇上看過最厚道的人,這點還是可以學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