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用功讀書卡重要, 有錢熬鈣免驚垂毋查某』這句話今天不知道怎麼突然磞出來,害我失眠。

這句話, 是我小時候我爸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當時應該是單戀, 悶悶不樂, 成天魂不守舍,所以老爸一句當頭棒喝, 記得當時這句話是我完全無法認同的一句話。

當時在旁的媽媽也沒有反駁他說的話, 不知道她的意思是什麼 ???

1. 覺得我爸說的沒錯, 她也是降子認為。(畢竟活了這麼久, 看了這麼多)

2. 因為要我認真讀書, 別再失意, 所以縱使是錯的, 也忍耐不出聲。

3. 她本身覺得是錯的, 但因為爸爸掌權, 所以迫於不取出聲。

4. 以上皆非(沒意見, 因為看人, 她自己就是/不是)

5. 以上皆是

這句話也許雙老他們早已忘記了, 但這句話卻深深的烙印在我心, 直到現在都可以害我失眠一整夜(因為我又去探尋它的對與錯)

記得為了這句話, 我討厭了爸爸好久, 雖然不是恨的地步, 但就是覺得這句話100%是錯的, 很不屑, 他怎麼可以這麼物化女生, 把女生看做這麼現實/不堪,爸爸實在是太糟糕了,我怎麼會有降子的老爸。

我長大後, 目前也是一個堂堂正正的正人君子, 進入社會, 看到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 也看了很多書, 經歷了很多事。

不知不覺得, 我開始覺得這句話的正確性慢慢的提高了(雖然我真的很不想降子認為)>_<

到目前為止, 我已從從小時候的0%的正確率, 提升到40%了, 應該的快到60%了 (因為愛慕虛榮,人云亦云的女生實在太多了)

我被這社會同化了嗎? 我墮落了嗎? 還是我成長了?是變務實了?還是這就是真實情況?

開始的, 我有點覺得沒辦法, 因為這是就是人性, 從古至今, 女生的天性就是會為了下一代及自己的未來生活起居, 而找尋較強壯的男性, 而現今所謂的強壯, 多半指的是財力/權力。

我開始同情我爸的心態, 說不一定他小時候也是被女生所變心傷害過, 所以把他的經驗濃縮成一句精髓打算傳授給我, 但殊不知這句話我非但無法接受, 又傷我太深。

 

出社會後, 發現當今, 大家都在尋找所謂的Easy money, 太多人不想老老實實的累積金錢, 只想著一夜致富, 所以一堆人去炒房地產, 更無知的人甚至去買樂透, 拼那比被雷擊機率還要小的機率。

其實就某種程度來說, 女生想嫁給有錢人也是一種尋找easy money的做法。

難怪很多有錢的男生, 有小三, 小四, 小五, 因為對很多愛慕虛榮/不肯努力的女生來說, 金錢的誘惑實在太大了。

女生為什麼會被物化, 有時女生也要自己檢討一下, 是否自己先物化了自己?

但我相信大部份的女生是靠自己的能力來賺錢, 而不是只想靠嫁給有錢人。而這種女生就是我想娶的女生, 也是抵抗我對這句話的正確性的最大力量。而我也打算永遠堅守下去。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 我以後絕對不要降子教我的孩子, 對我而言降子, 等於抹煞掉小孩的天真, 讓他提早知道社會的真實/黑暗面

好在是因為我流有叛逆的血液, 所以當時沒有受爸爸影響而對女生有偏見。

讓小孩子用功讀書的方式有很多種, 對我而言, 這種方式不是最好的選擇。

像這種言語就屬於一刀劃的言語, 其實一刀劃很簡單, 因為這是最不用思考的方式, 但也成效通常最兩極, 我不喜歡一刀劃的言語。

因為一刀劃的言語, 忽略太多事實及對方的感受, 縱使正確率不低, 但還是另人很難以接受的, 記得永遠不要斬釘截鐵的說話口氣/態度, 因為斬釘截鐵本身就是自大

還有就是縱使以前有被愛慕虛榮女生傷害過, 也不要認為全部的女生都是這種模樣, 因為還是有很多肯刻苦耐勞的好女生, 要有相信, 有盼望, 人生才會充滿快樂。

 

最後就是, 爸爸, 我愛你, 雖然你的話我不認同, 但我知道你是對我好,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