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觀自己呢? 你的瘋狂的事情呢?

不去做怎麼知道行不行?, Just Do it.

 

=================================================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麼一件瘋狂的事情?

很多人聽到我要自行車一日北高,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一個五十幾歲的歐吉桑,又不是專業選手,也沒有長期訓練,怎麼可能騎21個小時,途經12縣市,騎自行車完成這三百多公里的長征。

看到人家這樣講,我往往沒說什麼,但我心裡相信自己做得到,因為我知道當一個人真的有心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會默默地幫忙。因為我知道2014年不可思議的一場選舉,就是因為一開始有一個人不怕失敗,勇於挑戰,像哥倫布一樣勇敢地航向茫茫不可知的海洋。

⋯⋯

2016年1月9日,我希望在這一天過後,當臺灣任何一個人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好像怎樣都不可能完成時,總會想到曾經有一個歐吉桑,在全世界都不相信他的時候,堅持他的夢想不曾妥協過,不論最後成功或失敗,他相信自己,讓自己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做這麼一件瘋狂的事情。

===============================================

2016.01.10大雅音樂晚會柯文哲市長演講全文

各位台中的鄉親,大家好,其實我來這邊,不是什麼純粹站台啦什麼,
我來,是要說一個台灣歷史的方向。

去年,我用一個字來代表我的選舉,choice,選擇。

因為我認為,台灣過去政治上最大的問題就是藍綠對抗,打到最後完全沒有是非,變成意識形態。
去年的選舉。對我來說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到底我們是要回到過去藍綠對抗的泥淖,
還是往前,可以推倒藍綠,建立一個比較理性的問政。這是第一項。

再來,是社會價值的選擇。其實,在台灣這個社會。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大家都知道。
但是最大的問題常常是,對的事情沒辦法做,錯的事情拼命在做

我早上去看阿扁,當然,不要講他當總統以後的事,如果只看他當總統以前,
我要問大家,未來20年,台灣有可能三級貧戶做總統嗎?
我認為很困難,為什麼?因為台灣這個社會貧富懸殊,
以前20年前、30年前,年輕人認真打拼就會有前途,
但是現在,財團的狀態下,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
一個人的成功,常常不是看他多用功多努力,而是看他身在哪一個家庭。

去年對我來說,我用一個字代表我的選舉,choice選擇,
這是歷史方向的選擇,社會價值的選擇,
就是說,到底台灣是要向前走,還是向後退,到底有沒有要追求好的社會價值。

有時候不是我們一個人厲害,常常人家說,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能也。
去年的選舉,有一個叫柯文哲現象,造成台灣政治板塊的變動。
柯文哲現象也是一個熱門的研究題目,但我常常在想,
所謂的柯文哲現象,是只出現一次而已,還是可以改變台灣歷史的方向?

其實,我今天為什麼特別來這個地方?
因為我認為,如果柯文哲現象在歷史上只出現一次,這沒有辦法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
所以我希望,洪慈庸的出現,可以把柯文哲現象繼續擴大
讓台灣政治脫離過去藍綠惡鬥的泥淖,將台灣往好的方向去發展。

所以,我今天來不是拜票,是來說一個理性的訴求,讓大家回去想看看,到底台灣的政治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我認為洪慈庸是一個蠻好的選擇。洪慈庸也是素人,但是我對他有信心。
2013年,台灣最勇敢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洪慈庸,一個叫洪慈靖。
2013年洪仲丘事件,我們在電視看到一個女生戴口罩,看不出廬山真面目,
但是,她很穩重。我相信當時軍方的壓力一定很大,不只軍方,舊政治勢力的壓力也很大。
可是她可以從容應付局面。

一個人行還是不行,只有在壓力狀態下才知道,他有經過大風大浪的考驗,雖然他是政治素人,我相信他去立法院不會有問題。

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到底台灣的社會,在政治人物的選擇上,為什麼要給新人一個機會?

過去舊人做那麼久,台灣的政治有比較好嗎?我們的經濟有比較好嗎?沒有啊,越來越差。
我常常說,被人家騙一次是對方不對,被騙兩次是自己不對,被騙三次是上帝不對為什麼是上帝不對,因為上帝把你造的很笨。

如果做不好,本來就應該下台,這是民主政治的真諦,做不好就下台,給新人一個機會,我希望在未來洪慈庸可以當選,引進多元、年輕、新的力量。
更何況這個年輕人,有經過大時代的考驗,有做過壓力測試,所以我對她也有信心。

所以,在這個地方,透過理性的思維,理性的辯論,我們不只是支持這個人,我們是在選擇台灣歷史的方向,選擇台灣社會價值。
所以,支持洪慈庸,就是給台灣社會一個機會,其實更重要的,也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多謝各位!

12540625_696992367069413_7973075181658492854_n1914567_1123812934310524_344889447860376441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