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電影『神鬼獵人』,回程在公車上,一個媽媽胸前背著一歲左右的嬰兒,媽媽正細心地把手中的地瓜,仔細吹涼,塞進嬰兒的小嘴巴裡面,小嬰兒嚼啊嚼的,小腳高興的亂踢起來!如果說世界即將結束,小嬰兒沒有機會安全長大,大家會相信嗎?

李奧納多跟灰熊廝殺後,渾身重傷,復健之路漫長,接著被同伴拋棄,兒子被冷血殺害,一個人被丟在荒野中等死,還要躲避紅蕃的追殺…我真的很懷疑他可以活下來嗎?可是,他活了下來,還報了仇!因為他有一個活下來的目標!

2016年股市開盤,跌跌跌跌….,相信很多人都嚇傻了吧!?新年開紅盤卻是這種跌法,的確罕見。歐洲跌、美國跌、大陸跌、亞洲跌…,是金融風暴又要到來了嗎?我相信很多投資人已經開始恐慌了吧!

金融風暴哪會這樣輕鬆,以前2008年金融海嘯時,每個星期都是這種跌法,連續跌幾個月,跌到你的資產『腰斬再腰斬』,這樣子才叫做金融風暴。目前喔,根本只是小CASE而已~很多人都還沒有見識過大風暴,現在恐慌還太早。

有些投資人已經受不了了,一直寫信來問要怎麼辦?我又沒有辦法預測股價!我那裡知道小英會不會當選?當選之後股市會怎麼樣?我沒有辦法未卜先知!

很多人想要從股市中賺錢,可是看到股價下跌,又開始懷自己應不應該持有股票?寫信來跟我說『老師,我就是看你的書買進中信金的,今天下跌了…,要怎麼辦?』我書上有寫,我買進中信金剛好也是2008年大崩盤的時候,我從23元一路買到10元,我也會怕,但是我會勇敢一直買進跟持有。持有這麼多年,除權息之後已經大幅降低我的成本,就算股價跌到10元我一樣不會賠錢。ß這一句話我的書上面有寫。

中信金這個局我佈了6年,才開始賺錢,金融海嘯期間,我的資產大幅縮水,我在恐慌時又有誰看見了?如果你只是投資幾個月、一年,就想要賺大錢,不想承受股票大跌….。那麼,你應該比我還要厲害,所以我也沒有辦法給你建議了。

未來永遠充滿變數,但是『股價會自己修正來反應風險』。24元的中信金跟16元的中信金有何差別?24元的時候是『充滿希望』,16元時則是『看不到一絲希望』。其實都是同樣的一張股票,不管你是買在24或是16,今年暑假領到的股利,『通通都一樣』。但是,因為現在充滿悲觀的氣息,股價自動修正到16元,等於只要高點2/3的價錢就可以『領到同樣的股利了』!請問,此時你繼續買進的風險,是高?還是低?為何『20元以上你一直買進』,『16元以下反而不敢買』?『都不敢持有』?其實,領到的股利都一樣啊?股價已經自動反應風險,讓大家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進,不就是幫你反應風險了嗎?

其他很多好公司的股票都一樣,你不需要到處問別人,也不需要問可不可以加碼?要在多少錢加碼?你真正需要的是『持有股票的勇氣』。『越需要勇氣的決定,未來的報酬也越大』ß這一句話我的書上面也有寫。

人生很簡單的,首先要有勇氣一點,地球一樣會自轉,太陽一樣會出來,小嬰兒一樣會長大,李奧納多一樣會活下來…。擔心那麼多幹嘛呢?想要靠投資股票致富,卻又不想承擔股票下跌的風險,這世上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嗎?也許,你投資股票的錢,是你縮衣節食,辛苦存了幾個月、幾年的零用錢,所以你很關心!可是,我所持有的股票,也是20年累積下來的心血啊?2016年開年這樣跌,帳面上已經蒸發幾百萬了,我都不緊張了!

我為何不緊張?只有5個字『不是我的錢』。我現在每年都靠股利持續買進股票,股利都不是我辛苦工作、不是我辛苦存下來的,都『不是我的錢』,我緊張幹嘛呢?或許你投資股票不久,裡面『都是你的錢』,但是仔細看看我書裡面的觀念,往後你就靠股利持續累積股票,靠『免費的』股利持續幫你滾大資產,這樣不就好了嗎?而且股價越便宜,你買進的股票就為越多,雪球也會越滾越快,應該高興才對,煩惱什麼呢?

只要找到成功的經驗,並一再地複製,你就會成功』,投資股票就是這樣而已!我自己就是在股市崩盤的時候,勇敢持有股票,並逢低持續買進,反正股利又不是我辛苦賺來的,如此而已啊!請大家好好的問一下自己『為什麼股票貴的時候,你勇敢買進;股票便宜的時候,卻不敢買進?』

投資股票其實很簡單,你需要的只是『勇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