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別人失敗的經驗感言, 看見價值中有一句話, "你要從經驗中學習,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盡量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

所以知道別人怎麼失敗的, 就要從中學習到經驗, 別犯下同樣的錯。共勉之。

=================================

Re: [其他] 大家是怎麼從新手變老手的呢

新的一年第一個禮拜結束了
 
看到這篇文章跟五月的賠了一百萬的文章 突然很感觸
 
從大學快畢業到今年也過了八年,先講結果 很遜的賠了120幾萬... 剩下在市場的20萬初頭。
 
從大三升大四有位朋友介紹了股票的玩法那時候鋼鐵股正夯 中鋼到50,買了中鴻買上就賺錢了,還很開心。現在來看,早知如此寧可保守定存就好,會這麼說是因為真的知道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過沒多久就開始了金融海嘯但是手頭的錢是自己大學家教跟打工,還有家裡給的零用錢沒用完慢慢存的,大概有20萬,當初新聞還說馬久上任就要破萬點 殊不知這個9000點是個大M頭的起點,這時候知道了什麼是融資,知道點股票的用語
 
印象很深刻當時每天一開盤幾乎所有股票就跌停,連期貨都是手中的融資智原也是,後來第三天一打開就趕快跑了,此時剩下不到10萬了休息了一陣子。後來股市就慢慢的從3000多到四千此時新聞報導和版上幾乎都是一片看空。

從2009那時來看台股也走了快十年的多頭了,當初一堆便宜的股票心中一直對自己說要長期投資,但是每次都是有賺一點就跑但是賠的時候就是抱一陣子才停損。
 
太陽能股也是在海嘯後從200多塊到10幾塊,到現在的一片黯淡,2008~2010左右吧年那時最夯的就是IC設計族群,很多版上的高手都是這邊起家,看到現在還在這邊的就是test520大跟stasis這兩位神人,當初還有淡水老阿伯什麼的,還有什麼龍哥現在早就不知道到哪邊

而我自己呢?
自從開始工作有點積蓄,也看了一些書,技術分析、怎麼看財報,但是根本到現在都沒有自己的系統,反而存了點錢開了槓桿,碰了權證、個股期、融資開到最大...每筆交易賠個十萬 六萬,沒有玩台指期貨,也賠了這麼多。
 
大多頭我根本一杯羹都沒撈到也知道不如長期投資0050、中華電阿,到現在都買這些也不會這麼慘,食髓不知味,我還碰了股票八年版上很多高手的文,真的很值得反覆看跟深思。

別人分享的心得都是賺錢的,很抱歉這篇文章也沒什麼心法,那些玩股票賠錢的就是再說我這種人,沒有紀律,貪心,想一夕致富
雖然我現在覺得被動投資才是不怎麼會玩股票的最佳解,身邊也有像綠角這樣的人,早早就投資美國ETF穩穩賺的人,但我連台股都搞成這樣,後來就沒有再去弄美國開戶。
 
已經到了覺得自己不年輕 也該有點存款的年紀,但看看存款,看看賠的錢,對自己很生氣也很後悔,但似乎從以前賠錢很心痛到現在的麻痺,不勝唏噓,每次看到別人在講魯蛇魯蛇的,就覺得恩...我也是已經沒有皮可以退的老魯蛇
 
看過父母苦過,好不容易把我們養大,但自己卻賠了這麼多錢,想起老人家們苦口婆心真的也很心疼辛酸,也是該清醒謹慎好好思考未來,才疏學淺,認真覺得真的都不會又沒時間,就是耐心的等,減少交易次數,買0050或是有穩定健康的現金流的公司,但我說到做不到就不用參考拉。
 
這篇文章希望給那些才賠一點而懊惱不悔的你,神人有但是那些作法都是他們自己憑自己本事或人脈學習而來,有錢人會認識更多有錢人而有更有錢的賺法,我們不是就得靠自己一步一步一腳印,以我自身的失敗經驗分享給那些也許因為賠錢而懊惱後悔的你,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投資節奏,如果覺得自己不是這塊料,就設個停損,離開這市場也無妨,好好運動讓身體健康 陪伴你身邊愛你的人,去旅行換換心情。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希望版上大家都可以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