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我就發現自己有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我很容易因為吵架就跟身邊的人直接斷開

而且是很絕情的那種

像是很好的朋友

如果因為吵架

再好我可能都會直接封鎖

不給任何挽留餘地

像前陣子有個已經認識四年的朋友

因為跟我約兩次都爽約

爽約的那天一過12點我就把這個人封鎖了

包括電話所以一切能聯絡到的方式

這個人直接就消失在我的生活

連女友也是

可能原本都好好的

但只要一吵架我這缺點又會開始發作

就像我前女友

去年四月的時侯

我們因為一些事吵架

結果她說了一句你以後可以不用回了

這句話打完以後我就真的都沒回了

不論她後面打什麼我都沒回

這個人就這樣也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了

我也不知道我這舉動是為什麼

別人都說我很絕情

但我覺得我只是不太想去花力氣修補關係

覺得吵的這麼僵不知道怎麼繼續相處

會發這篇文就是剛剛跟曖昧的對象有了爭執

而且是在朋友的聊天群裡

爭吵完以後突然又有種不想再跟這個人有聯絡的念頭

但這次顧及到對方女生的心情又不想這麼絕情

因為一但這樣做了

她在那群朋友面前也會很尷尬

我也知道我這是很大的一個缺點

但總覺得自己就是沒辦法像別人那樣一個轉念就化解了

性格問題嗎?

Ps:我對家人不會這樣,因為我對家人會有很大的讓步,但對於朋友情人我就常常這樣?

我也知道可能這個問題無解,各位就當我是找朋友抒發一下心情吧,謝謝各位

===================================================

作為一個孤僻年齡跟有意識年齡差不多的人的想法你聽聽看

首先你至少沒有失去交朋友的能力,而且還能交到女朋友,當然前提是你的朋友是一定程度可以談心的

有的人換了環境就會斷掉全部聯繫,不管怎樣就是跟人有疏離隔閡,別人就是會覺得你很不自然,因此這種帶有孤僻天賦的被動技能跟你所說的主動技能還是有差別

感覺你這樣有點像保護機制,與其說正不正常,不如說會不會後悔比較重要

如果一人怡然自得沒有不好,但到中老年時,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晚上一個人時,沒人關心你、沒人會跟你聊天、你也沒被誰特別記住,沒有人會惦記你,除了同事知道你的工作還沒完成,明早會準時善良的提醒你

每天就只有白天上班賺錢、晚上下班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很安靜..很安靜,不然就直播給他放著假裝家裡有聲音,但內容在講什麼也不care ,只是怕太安靜而已,不知不覺就會開著直播睡著

假日出遊也覺得沒勁,一個人出遊也沒特別想去哪,只能一個人吃壽喜燒看電影或逛街散步,就算去景點拍照也不知道要幹嘛,丟在社群也沒人會care (因為都很陌生朋友),拍多了又佔手機空間還不是刪掉

我意思是這種斷朋友方法會隨著年紀大不知不覺越來越偏激,一不如我意就斷,等到哪一天交朋友補不上時不要後悔就好,而且出社會後大家有歷練,對新交朋友敏銳度超高,你怪怪的就會遠離你,就算你本質很善良也一樣,交到好朋友的難度也越來越高

最後只能當ptt 肥宅看大家文章顆顆笑

換個方式想,你斷別人,搞不好對別人來說也不差你這個朋友,你有很特別嗎? 跩三小膩?

你的決斷也等於別人的決定,還請三思!

=======================================================

以前我也會這樣,第一次踩到我的線,TMD是白目到沒感覺我很不爽嗎?

第二次再碰到那就不要怪我了,不過年紀大了想想人家說不定真的不知道我不爽,可能是我沒事先講清楚

不教而殺謂之虐,就算要把人從我的生活中除名,儘量能講求程序正義。

感覺你很容易在情緒中,過份在意不該執著的對話

可能是你覺得站在有理的一方,是你叫我不用回的,那我這輩子也不打算回你了

這也是一樣,因為一句話讓人死的不明不白也不太符合程序正義

雖然分手只要一方同意就行,但你可以試試從大方向看而不是執著當時的情緒。

或許家人也遲早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只是暫時你無法跟他們清楚的切割。

你情緒可能有點敏感,如果可以,試試把別人講的話當作是建議而不是挑戰說到底就是不要執著。尤其這執著的想法對他人跟自己都沒有益處時

另一個建議就是情緒下不要作任何決定,思考一天以上再說。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也是 要改進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