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一個小康家庭, 家中三個姐妹紛紛考上了台大, 在社會也有很好的工作

 

父親是個國中老師, 母親是個全職的媽媽,

父母塑造了一個充滿愛、民主的家庭, 父親以身教, 愛及無為而治來教育家中的3公主

父親尊重小孩子的想法, 開明的教育, 並給予正面向上的力量,

老大-雯菁

自由自在, 怡然自得, 大學後才認真, 漸入佳境

老二-欣怡

認真積極, 努力不懈, 以追根究柢的精神, 來完成課業

老么-佳敏

學力基礎堅厚, 輕輕鬆鬆的讀

 

她們彼此分享自己不同的讀書方式及人生看法, 希望引人啟發

 

1. 雯菁

人不要太善待自己, 適時給自己一些壓力, 才會有所成長, 否則永遠只在原地踏步

如果現實情況不允許你到更有挑戰性、更具競爭力的環境時,

我們只好內心自我勉勵, 一定要無時無刻督促自己勤奮向上。

從失敗中汲取寶貴經驗, 坦然面對現實, 用心檢討, 再度嘗試,

絕對能為成功立下堅定的根基。

2. 欣怡

十大高分祕訣

專注、務求透徹瞭解、毅力與堅持、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

熟能生巧、判斷能力的培養、讀書的好朋友及好對手、

善擬讀書計劃並確實執行、多看有益的課外書、訂定遠大而清楚的目標

老師勉之:一定要養成『盡人事聽天命』的灑脫胸懷

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有更堅強的意志努力不懈; 讓我能夠勇敢面對挫折,

而且愈挫愈勇。

3. 佳敏

Do you want to know who you will be tomorrow?

Just look at you are doing today!

我想強調的是, 只要你有毅力與方法, 無論你的起點為何,

發揮你的潛力, 你終究可以與天齊高

好奇心是終生學習永不熄滅的明燈

由於我好奇, 我會主動學習; 由於我主動學習, 我的知識逐漸擴展,

因而我在念教課書時就更能夠觸類旁通, 舉一反三。

無論我們想建立任何一方面的知識殿堂, 最重要的就是奠基期

最有效率的方法並不是以蠻力去駕馭它, 在我能有效掌控它之前,

我必須先觀察它的習性。

1. 不要好高騖遠, 眼高手低

2. 用好奇心來提昇學習的興趣

3. 堅定的意志力

正面的思考模式, 不要在還沒被別人的眼光打倒, 就先被自己內心苛責的聲音打敗了

若你不能先愛自己的一切, 你又如何能要求別人欣賞你呢?

Build what you can, what you have, from where you are.

 

成功的人, 除了運氣好以外, 一般知道他想要達到的目標, 而不會因恐懼而退縮。

要做風雲人物, 不可或缺的要件之一是

你必須面對常人不能面對的恐懼, 並能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孤獨,

更糟糕的是, 你有可能是錯的, 你有可能會失敗, 在失敗來臨時, 你不能崩潰。

 

不要害怕犯錯, 因為大部份的錯並不如你所想像中的糟糕。

Courage is daring to take the first step, or a different path.

It's the decision to place your dreams above your fears. 並記住

You'll always miss 100%of the shots you don't take. 願共勉之。

 

終身學習

趁著年少, 記憶力強又心無旁騖的黃金歲月, 好好養成學習的良好習慣,

對事情保持好奇心, 也學會分析及邏輯推理能力, 你的路將會愈走愈廣,

人生也才會愈來愈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