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那天去屏東區處開減碳的會議, 會後就去看看朱福老師,跟老師敘敘舊。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熱情款待, 現在想想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好在老師還是很客氣, 很大方的對待, 真是謝謝了。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老師的品味, 很多事我都想學習老師, 所以不免想多瞭解老師的想法及作風。

 

當老師提到當初給我口試的老師丁建文老師, 已經血癌仙逝了, 我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震驚。

因為丁老師很年較(約40初), 很優秀, 真的覺得很可惜, 捨不得這個一個優秀的人才, 居然這麼早就過世了。

 

丁老師其實跟我一直很有緣, 在大一時教我程式, 當時我還被當(當時自己太爛), 之後丁老師就去服兵伇, 大三、大四又帶我專題。

然後我大學畢業了, 老師則轉到高應大任職, 到我研二要口考的時候, 丁老師被朱福老師選當我的口試委員。(當時我說球證, 旁證, 主辦,協辦都是我的人^^)

記得大三他帶我們專題時, 他人很嚴格, 會提出很多idea試著去給學生做, 也都會盡量要求著我們去做到他想要的效果, 只是到大四因為要準備研究所的關係, 就覺得專題做完成就好, 不想再準備後續論文投稿的事了, 最後只有我的組長, 繼續跟隨老師, 把校稿及投稿的工作完成。

曾跟丁老師有幾次的交談, 他嚴格之外, 他自己也是很拼, 當初他住高雄老婆家, 天天機車, 火車降子通勤, 他博班好像4.5年就畢業了, 先跑來崑山當老師, 然後再轉到高應大。是個很積極很有規劃的老師

在高應大也聽說有得到很多專利, 是個理論和實務上都兼具的一位好老師。

若事後來看, 他很拼也很聰明, 也很快的達到所謂他想要的職位, 但怎麼就這麼早就過世, 真的是人生無常, 冏

謝謝丁老師, 在你身上學到很多, 縱使您在最後離開人世這個消息, 也是等於在幫我再上了一課

 

時時刻刻, 凡事活在當下, 找出值得你珍惜及愛的人事物, 然後把時間、人力、錢花在這個地方, 其他的真的都不是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