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內容大概是

劇情就是描述金融風暴時,連許多老公司的老員工都被裁員,
甚至是管理階級..

被裁員的人,首先是抱怨公司、抱怨裁他們的人,
再來是假裝沒這回事,我很快就會重新找到工作,找回我的驕傲,繼續現在的生活..
然後與知道真相的人發生衝突,以及極力避免他人知道...

從個人開始,到家庭,再到社群... 失業的情緒和影響慢慢地擴張..
人也越來越歇斯底里.....

最後的最後,賣車、賣房子、什麼樣的工作都願意去做....
卻也找回了原本的自己,原本的家人,以及真正的朋友.....

當然片中也對企業責任以及華爾街高薪的荒謬,毫不保留的表達了批評...

裁員的說「我相信,所有這些裁員將經得起外界的法律監督」
部門主管的主角之一說「那道德良心上的呢?」

他搖了搖頭,說「我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吉恩」

還有更深刻的.... 老闆裁了跟他一起創立公司的吉恩,
裁了超過五千人,卻領了2200萬美元的年薪,並且由於裁員,
讓公司股價不至於掉得太低,最後尋找一個賣家賣掉股票,

說「馬的,這是一間公司,不是慈善事業,
我們做了市場所需,我們要生存.....而現在,我的股票值6億美元」

==================================================

看完了"企業風暴"讓我感觸很深, 全劇圍繞在Ben Affleck和Rosemarie DeWitt的家庭

描述太太在背後努力地支持她的老公, 渡過最難過的失業期

有一段打動我的心

『你要我誠實,瑪吉?我是個三十七歲失業的失敗者 ,我養不起我的家人』

『好吧,往好的地方看,你會找到工作的, 錄用你的老闆,將會知道他們多麼幸運』

『沒有,一切都變糟 』

『你有德魯,卡森,你的父母和我, "好嗎?你還有我"』

我也曾失業過, 這真的很難以啟齒, 很難向熟人說明

縱使我當時這麼年輕都感覺很不好了,

更何況是中年人失業, 有房貸, 車貸, 小孩要養的壓力, 更是其大無比

我希望我不會有這一天, 但我也希望擁有一位肯吃苦的女人,

這才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心願

找到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並盡力的培養, 我想我覺得最珍貴的事情

就是有一位愛我肯挺我的老婆, 和小孩, 父母親和一些共同成長的朋友

 

句中的名言就是

1. You have me you have me

2. I will win. Why? Because I have fait, courge and enthusia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