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麼才能告訴你,請放我一馬?
讀者來函
律師你好,當初追女友的時候,為了討好她,我會做很多很貼心的事情,例如幫女生開各種門,勤接送,還會幫女生揹包包,送花送禮物等等。
但是,當我們在一起久了以後,女友還是希望我跟追求時期作一樣的服務,我覺得很扯又很累,我該怎麼辦?簡單來說,我想請律師你告訴我,怎樣可以不傷感情、不傷和氣的讓女友明白,追求期跟交往期,人是不一樣的。
呂麗絲說:
短跑選手,跟馬拉松選手,原本就不一樣。你的問題在於,你用短跑選手的方式,讓對方以為你會用這種速度跑完馬拉松,而且,跑完全程以後,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
然而,這真的是你的問題嗎?在我看來,這是你們的問題,不是只有你的問題。讓我們從追求開始談好了,你所謂的「追求」,根本就是錯的。因為,所謂的追求,其實就是一種強求。而感情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

以神的形象面對人的日常 只會精盡人亡
人跟所有的動物都一樣,在看到自己心儀的對象時,一定會把所有的優勢展現出來給對方看,這可以稱之為叫做「追求」。然而,追求是互相的,如果一定要把你的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也就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證明自己可以用這樣的速度跑完三十公里,這當然會精盡人亡,別誤會,是精神耗盡,簡稱「精盡」。
意思是什麼呢?你應該在欣賞對方的時候,適度的展現你的優點,而不是盡力的把所有資源通通丟出去。
因為在相識之初,你就應該知道,如果你們不是一夜情,或者不是一月情,接下來的春夏秋冬,她會逐漸看到你齜牙咧嘴、打鼾挖鼻的各種形象,而如果不想讓一開始呈現的形象破滅,你可能就開始會覺得辛苦,這都是正常的,畢竟你是以神的形象來面對生活的日常。

不平等的愛情條約 誰狠心開的口 誰勉強允的諾
然而,覺得累,或許一開始是你的問題,後來就會是你們兩個人的問題,原因就在於她的期望。
怎麼會有伴侶會認為,自己的另一半可以「日夜接送」、「隨傳隨到」、「當她的司機、當她的快遞、還要當她的提款機」?這種不平等的愛情條約,即便有人願意答應,怎麼會有人敢開口?這不是一般人都應該會有的愛情經驗與常識嗎?
可以理解嗎?當愛情在熱戀期,任何「勉強」的行為都是可預期的;然而當愛情進入恆溫期,即便你還是想要努力表現,但你的女友應該要溫柔的告訴你,「我知道你很累,不需要這樣了,我欣賞你的很多優點,但是我要學著開始包容你的缺點,就如同你應該已經看到我的問題一樣。」而不是繼續享受公主般的呵護。
這年頭,沒有誰應該天生被誰伺候得很好,可以一陣子,但不可能一輩子,人與人的互動,都是互相與平等的。


關係中會感到累很正常 不是單一方的錯
所以,覺得累,很正常,這不會是你一個人的錯,而是你們要一起面對的問題。
你的錯,在於你的逞強,她的錯,在於無視你的逞強,所以你們如果希望繼續維持這段關係,那麼不妨想想如何的讓彼此不要這麼緊張,能夠緩慢的對看彼此,然後一起凝視遠方,往相同的方向、以同樣的步伐,堅定的往前走。
愛情,從來就是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的賽跑。
現在,回到你的問題:「怎麼不傷和氣的讓女友明白,你累了?」請把這篇文章拿給你女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