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sumade (斬卍凱蒂貓卍佛)》之銘言:
: 鄉民拜託的
: 三個多月前
: 剛結束了一段將近七年的感情
: 過程中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 最後她被別人牽走了
: 臨走前
: 除了對我提出我的缺點以外
: 也提到了我的工作
: 我的學歷並不好
: 是出來社會做藝術相關領域的
: 如大家所知
: 是份靠著熱情
: 卻無法穩定的工作
: 曾經她很欣賞我為了熱情投入這個領域的樣子
: 對我說過
: 要是哪一天我放棄這條路了
: 她就要跟我分手
: 我想她是為了表達自己有多支持我
: 也想激勵我更加努力
: 想不到最後
: 她被一個成大碩士高材生給牽走了
: 比我穩定
: 比我優秀
: 也比我有能力的一個好男人
: 起碼她未來一定會比跟我在一起來得幸福
: 只是我再也不敢談愛了
: 三個多月以來
: 我努力將失戀的傷慢慢養好
: 可是對穩定的感情
: 卻沒辦法再有任何期待
: 如果七年的感情
: 都開不了花結不出果
: 那現在就算要再談任何感情
: 我還能期待能走完一輩子嗎?
: 每個女孩剛談戀愛時
: 都會真心的說
: 願意共度難關
: 但幾年後呢?
: 缺點我可以改
: 但是我奉獻一切的工作卻無法再改變了
: 那麼
: 愛人的離去
: 一樣會再度發生
: 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 我累了
: 我很渴望好好找一個好女孩
: 跟她好好的走完一輩子
: 但是我想我不應該害人
: 我這樣的條件
: 誰來誰倒楣
: 只是再體驗一次失戀而已
: 還浪費了人家的青春
: 最近遇到一個好女孩
: 她真的很好
: 開朗 溫柔 體貼 成熟
: 也有一份比我穩定的優秀工作
: 但是跟她在一起時
: 我心裡那塊一直勒住我心臟的陰霾
: 終於能暫時不見蹤影
: 但她太好了
: 好到我不想這樣的女孩
: 也把自己的美好未來賠在我手裡
: 所以我始終不敢真正追求她
: 也一直抓住朋友的界線不失控
: 我很矛盾
: 雖然非常渴望
: 但是我的罪惡感不容許我做傻事
: 也許我應該一輩子都好好如此警惕自己吧...
: 麻煩開導他一下
: 謝謝大家
你好。
本人唉鳳八,剛好也做藝術的尖端科技。
dude,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投入這個行業,或許是一份熱誠,或許是
一種對自己的期許,也或許這是你覺得該做一輩子的事。
但,對於一個在做同樣事情的人而言,我懂你的感受。
從我十七歲決定要成為導演的那刻開始,老實說,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我真的能踏上這條路,而且到現在還在走。
我想你也懂,年輕的時候,什麼都沒有,最厲害的就是做夢,白天做的叫白日夢,
晚上做的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然而,夢終歸是夢,只存在於闔上眼皮的時刻,
睜開眼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夢想之所以叫夢想,就是因為它只能用夢的跟想的,真的做到的人很少,
敢去做的人更少,因為為了追一個夢,要犧牲的東西太多了,家庭、生活、健康,以及感情……。
這些都還只是基本開銷,我還沒將那些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夜晚給算進去。
曾經我有一個論及婚嫁的babygirl,或許交往的時間不如你與你的女孩來的那麼長,
但我想,相愛的部份是一樣的。
那時候因為工作不穩定,為了養活夢想,我另外在外面還兼了兩份工作,每天早上
八點出門,到晚上十一點回家,然後再繼續從事寫作到深夜三點,隔天八點繼續上班。
這樣的日子我持續了一年多,最後對方也是受不了跑了。
回想起當初跟她在一起時,也是說了一堆山盟海誓,說什麼會陪著我啊,覺得我
這樣很好很上進啊,說什麼時候要去公證啊好想當我的太太啊blabla的。
最後還不是輸給了現實,輸給了一個有三間公司,一台法拉利的CEO。
呵呵。
在我情傷的那段時間裡,有一段時期,我每天都會重複播放著陳奕迅的一首歌,
歌名叫做《aren’t you gl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8C2lB9_WWA
看到這歌名,或許你已經開始覺得戲謔了,一個剛分手的人,每天都聽著一首
名叫「你不覺得慶幸嗎?」的歌,是有自虐狂吧!
說實話,還真的有!
因為這首歌的歌詞,跟我的際遇如出一轍。
歌詞的意境是這樣的,一名男子,在正要起飛的飛機上,想起了過去的女朋友,
當時的他們還很年輕,男孩一心為了夢想努力,而女孩卻受不了這樣不穩定的生活,
於是決定到大都市讀書,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人生,丟下了追求夢想的他。
在都市裡,紙醉金迷,女孩流連在華麗的世界裡,周旋在朋友、戀人,以及刺激的
生活當中,而男孩還是那個男孩,依然努力的追求著自己想要的夢想。
終於,男孩一直在寫的那本劇本得獎了!今晚他搭乘的這班班機,正是飛往頒獎典禮的班機。
在飛機起飛的這刻,男孩想起曾經與他一起譜寫劇本的女孩。
於是,男孩在飛機上不停地問著女孩:
妳不覺得慶幸嗎?
妳離開了我,獲得了妳想要的穩定。
即使妳的未婚夫無聊的像是地獄。
但妳應該很慶幸吧?
慶幸妳離開了我。
妳不覺得慶幸嗎?
妳不覺得慶幸嗎?
妳不覺得慶幸嗎……?
其實,該慶幸的人,應該是男孩才對。
如果女孩當時沒有離開他,或許他今天就不會得到屬於他的獎杯。
如果女孩當時沒有離開我,或許我今天就無法說這個故事給你聽。
或許是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總是覺得,生命中的每個挫敗,都會成為創作的養分,
唯有嚐過那些苦澀,作品才能體現那些苦澀,這是屬於創作者的偏執,我很難否認。
也難怪藝術家都是瘦骨嶙峋的,我想大概是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我也不是在說什麼「越是困苦的生活,越能砥礪心靈!」之類的廢話,因為
挫敗就跟家常便飯一樣,每個人都會嚐過,要是有哪個人說他這輩子從來沒有的,
大概就兩種人了,一個叫新生兒,另一個叫死人。
只是,當我們遭遇了這些挫折後,如何將挫折變成是自己的轉折,這就是一門學問了。
身為創作者的我很有幸,還有藝術這個抒發管道,能用一個個故事來排解自己的難受。
我有一個大學學弟,是個同性戀者,在過去的那個年代,在那個美國還沒開放他們
能夠結婚,張惠妹還沒在演唱會上揮舞彩虹棋的那個年代,他承受著父母、同儕、師長,以及社會的壓力。

一天晚上,他燒炭自殺了。
當時我是系上排球隊的隊長,而他是我的隊員,我們私交甚篤,但我卻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他的異狀,等到消息傳來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天後的事了。
當時踏進他的住所,看著他發黑的屍體,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生命真的很脆弱,
幾塊木炭就能奪走一個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孩的性命,何況是長年積在他心頭上的壓力。
多年過去,每當我遇到同性戀的朋友跟我訴說一些他們的困擾時,我總會用學弟的故事
來跟他們分享,以及向他們加油打氣。
或許在某個層面而言,我還沒對學弟的離開釋懷,但換個角度來說,我也用著這樣的
缺憾,讓學弟的遺憾不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我用著自己遭遇的故事,來換取他們的故事,
然後再用這些人的故事,去完整其他人的故事。
並且,讓學弟還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用著另一種形式。
或許我這樣說,乍聽之下好像很厲害,但其實,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本事。
我一直很喜歡一段話,叫做:
今天的事,到了明天就成了小事。
今年的事,到了明年就成了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也都能成為說故事的人。
只要你願意,那些經歷過的挫折,都能成為你的轉折,進而讓自己更完整,也能用自身的故事,去讓身旁的人完整
或許此刻的你,失去了對愛情的勇氣,對未來的勇氣。
但,請你記得,這些挫折,都會是你的轉折。
沒有人有資格剝奪你的未來與勇氣,只有你可以。
我們都經歷過這樣的傷痛,然後,走了過來,將它們變成了自己的養分,進而可以面對下一段感情。
畢竟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沒有完美的人,更沒有完美的感情。
有的,只有逐漸修正的事,逐漸更好的人,以及因為傷痛,才得以成就幸福的感情。
dude,好好沈澱自己吧。
這個女孩,正在等著沈澱之後,更好的你。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