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J08 (就八啊!!)》之銘言:
: 學長大我3歲 我現在30
: 是大學時跟我修某專業課目同班
: ㄧ個禮拜見一次面 沒有很熟
: 一年後他畢業了 我們就再也沒見面
: n年後又在fb上遇見
: 然後在知道我單身後 就跟我告白
: 說大學時就喜歡我了
: 喜歡我講話很直接 不扭捏做作
: 喜歡我不會像大部分的女生很三八
: 其他的 我猜他根本不了解我
: 然後告白後 就三不五時問我要不要跟他交往
: 或者問 要不要嫁給他
: 說他可以養我 我就不用工作那麼累
: 說他可以照顧我 陪伴我 叫我不要害怕治療
: 但我們因為工作關係一南一北
: 他就說可以假日開車來找我
: 不然他調到北部的公司 就可以相處了
: 學長禿頭+胖 看起來就像富商那種福相
: (但是我是外貌協會...無法接受這點)
: 四大碩博士 年薪300up
: 家裡也小康 是建商
: (不是遠雄那種超級有錢
: 他家只是蓋整排5層樓透天在賣的而已
: 痾...反正就是家裡環境還不錯)
: 老實說我對他完全沒感覺
: 所以一直冷處理
: 也跟他說我對他沒感覺
: 但他還是一直問要不要跟他交往
: 可是現在年紀到了 開始擔心會滯銷
: 是不是該停損 直接嫁給他
: 其實周邊一直有剛畢業的年輕弟弟追求
: 可是就覺得 年紀小太多 個性很不合
: 還有同辦公室也很尷尬
: 該試試看跟學長交往嗎?
: 愛是可以培養的嗎?
晚安。
本人唉鳳八,沒有透天厝的尖端科技。
hey 這位 babygirl
看到妳這篇,讓哥 想到一部很久很久之前的日劇,叫「三十拉警報」。
反町隆史跟江角真紀子演的,反町隆史根本是我的男神,帥呆惹。
還記得這部戲在播的時候,我還很小,一點都不明白什麼叫做三十拉警報,只想說
江角怎麼談個戀愛還要糾結來糾結去的,眼前有個帥到爆炸的攝影師弟弟不考慮,
還在那邊嘰嘰歪歪摩摩渣渣的,可不可以就答應他,別再相什麼親了!
森氣捏u know,還一演就好幾集!
後來長大了我才知道,
原來這樣演才有收視率。
以及,在愛情裡,過了一個年紀,要考慮的不只是愛,還有世俗的問題。
babygirl,我想我是懂妳的。
這麼多年過去,反町隆史與江角真紀子在電視上依然沒有老,但我們卻都老了。
面對三十歲,實在有太多的壓力,錢啊,工作啊,家庭呀,未來的生活啊.....
太多的外在因素在影響著我們。
於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對於談戀愛這回事開始務實了,麵包大於愛情了。
畢竟日子難過,如果都要結婚,不如找個有錢人嫁了算了吧!
起碼未來當個少奶奶,也好過多奮鬥二十年呀!
人家說日久生情,難保我未來不會愛上這個又禿又胖的男人也不一定!
別鬧了。
一個妳連心動都沒有的男人,難道年收三百萬就能收買妳的心?
i don't think so.
我個人覺得,愛是能培養的。
但前提在於,雙方都有基本的好感在。
那種好感是很直覺的,你看著這個人,你會不排斥他,你會想著他,你會幻想
未來的日子裡有他。
你會覺得,跟他聊天很有趣,跟他相處很容易,跟他做任何事都很雀躍,
跟他交往,好像很可行。
這樣的關係下,說培養愛,那還滿合乎邏輯的。
但如果是因為經濟條件好,年齡限制到了,而去勉強自己,
那這樣的關係,說直白點,不過是場交易。
但妳何必需要這樣呢?
現在的妳,不也過得很好嗎?
三十歲,有自己的事業,有獨立的條件,有餓不死自己的存款。
還有正好成熟的想法與眼界。
這樣的妳,又何必擔心自己嫁不出去呢?
在三十拉警報裡頭,江角真紀子有一句很經典的對白:
人生也是一場延長賽,就和打棒球一樣。
是輸是贏?還不知道。
但就是要堅持下去!
三十歲,是一個新的起點。
對於男人,以及女人。
我想,與其緊張,不如放寬心吧。
說不定,下一秒出現的,就會是真正屬於妳的那個人也不一定。
當然,或許妳會問,那要是沒有這個人呢?
別怕,哥 是從未來來的。
當妳準備好了,他,就會出現了。
babygirl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