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嗨!
這位babygirl,妳好哇!
在回答妳之前,妳先聽歐八我 說一個story,好不好哇?
這是一個有關於咖啡與上班族的故事。
在我公司附近,有一間7-11,一間全家,還有一間星巴克。
一開始來到這邊上班的時候,由於對周邊不熟,所以我總是買星巴克的咖啡喝。
若妳也是個常喝咖啡的人,或許妳會知道,超商的咖啡其實還滿難滿足咖啡老饕們的。
嗯,我盡量不得罪人。
但星巴克也不是說它特別好啦,特別貴倒是有,但起碼還算horsehorsetigertiger
,所以就選了它。
有一天早上我起了晚,早上匆匆忙忙的趕打卡鐘,就沒時間買咖啡進公司,但妳知道,
身為一個勞碌的上班族,每天早上不來一杯咖啡,就跟睡覺前沒刷牙一樣,
感覺 怪怪的。
所以呢,那天中午午餐時,我還是打算去星巴克一趟。
正當我要走去星巴克的路上時,我發現了一間小小的賣咖啡原豆的店。
然後,他不只賣豆子,也賣咖啡。
於是我就走了進去,買了一杯試試。
嗯。
嗯?
嗯!
不喝還好,一喝不得了!!!!
好好喝喔~~~~
從那一天起,我就沒去過星巴克了。
好,故事說完了。
babygirl,
聰明如妳,妳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嗎?
其實齁,這個question也不是只有你困擾過,應該每個人在念書時都是這樣啦
起碼在歐八我 還是student的時候也超級迷惘的,真的,真心不騙騙。
而且歐八我 念的是最常被戰的文組,還是念Department of History畢業的
我大概大學四年都在煩惱學歷到底有沒有用吧,just like you, you know。
然後呢,歐八我 畢業後到現在,也是夯不啷噹7000個小時過去了,在社會也打滾了
算有些時間了,若妳現在再問我,學歷重不重要,我會跟妳說:
握草,說不重要的都是騙人的好嗎!
因為如果不重要,那我們還去念書幹嘛?
「學歷不重要,只是職場門檻。」
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
但最難的,往往不就是入門的那一段嗎?
其實在討論學歷重不重要之前,我們都必須認知到一件事,那就是
「學歷不是給自己看的,是給比我們資深的人看的。」
就好像嗜喝咖啡的人,如果在一個只有超商跟星巴克兩個選項的地區,比例上
應該會先選星巴克,因為它牌子夠大,而且品質水準也還行,起碼喝氣氛也比超商好。
這也是為什麼學歷重要的地方。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學歷不重要,經歷才重要。
沒錯,這是真的,我完全同意,因為每個老鳥,包括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當出社會過了一個年紀,真的沒人在看學歷的。
比的都是你在那些公司上過班,參與過哪些案子,成就過哪些事蹟。
但反過來問,當一個學生,念了二十幾年書,才剛要出社會,
能證明他經歷的,不就是「學歷」嗎?
在沒有人認識你是誰,知道你內涵多深之前,
「學歷」,是你唯一能讓別人給你「show me what you got」機會的依據。
babygirl,學歷很重要,除非妳有額外的經歷。
不然那絕對會決定你在出社會的前幾年,是辛苦,還是超級辛苦。
babygirl,祝福妳。
※ 引述《woohookira (Kira)》之銘言:
: 很多文章中
: 都會強調“學歷不重要,只是職場門檻”
: 例如剛剛看到廣告界名人丁菱娟的一篇文章就如此強調,他是銘傳畢業才這麼說嗎,可是
: 她後來還是去念了更高的學位
: 或是很多業界重要人士也會如此強調
: 但是都把自己的小孩送到國外念大學
: (例如洪蘭許多文章會這樣強調,但是自己的小孩也是送去國外,當然還有很多只舉一個
: 例子)
: 但是也有很多人都是白手起家,最後還是非常成功,例如嚴長壽好像沒念過大學,先不論
: 對他的個人觀感好或不好,但是他的社經地位確實佔有一席之地,還有其他例子等等
: 其實講這麼多是想聽聽網友們的看法,
: 我自己是念私立大學,不過算是私立中有聽過啦還算不錯(不講學校是怕戰學校),自己原
: 本是覺得學歷不太重要(可能因為還是學生就感受不到太大差異),但最近發生一
: 些事情影響我的生活(...離題了先不多說xd),所以開始很迷惘....
: 其實名人說的那些不一定沒有道理,畢竟他們確實有很好的生活條件,可是更想聽聽在社
: 會中佔大多數的人的看法..真的很: 迷惘,
: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 p.s 小小更改一下,這邊想討論的,有點偏向大學好不好真的很重要嗎(公私立,國內外),
: 在職場上台清交比中興中山中正有優勢,輔仁淡江東海 比 文化銘傳佛光更被人注意嗎.
: 然後拼命去國外留學真的比較容易成功嗎
: 好迷惘...
: 然後先不討論有錢人家的部分,
: 我自己是完全認同家裡有錢就屌打全部啦,有錢要什麼學歷什麼條件哪是問題(個人想法勿戰),
: 但事實是我不是有錢人..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好家世,所以這個部分先不討論...嗚嗚
: 謝謝大家
: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