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這位babygirl,妳說妳有公主病,但其實我說,妳沒有公主病,妳只是不了解自己。
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聽我說幾句呢?
我個人覺得,很多人都把公主病這三個字給過度放大了,放大到女生自己都很害怕自己
成了公主而不自知了,所以女孩們只要有一點小毛病,舉凡稍微依賴一點,稍微任性
一點,稍微懶惰一點,就會怕自己是不是生了公主病的,但真有那麼嚴重嗎?
男孩們就不會依賴嗎?
男孩們就不會任性嗎?
男孩們就不會懶惰嗎?
那這樣的男孩,也要擔心自己王子病了嗎?
怎麼可能,這樣的男孩,絕大多數會被稱之為肥宅而已,跟王子扯不上關係的。
這些惰性,都是人之常情,沒那麼嚴重的,真要當王子公主,有時候也輪不到妳我的。
我個人對公主病的定義是這樣的。
1.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於外頭什麼阿怕氣啊下雨會引發地震啊之類的根本不在意,只想著明天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要跟姊妹們到哪shoping。
2.自我膨脹:明明長相小甜甜,硬要說自己李維維。
3.雙重標準:酸人家可以,自己被酸絕對不行,簡單來說就是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
其實只有這三點我個人覺得是公主病中的核心,其他什麼atm呀,任性呀,假同情心呀
之類的,這些都是雙向的問題。
公主要有atm,那也要對方心甘情願才行,所以林森北路才有個叫公主的職業出現。
公主要能任性,也要有個對象願意讓他任性才行,人很聰明,吃虧的事情絕對不會做的,如果沒有觀眾,那她的任性根本沒意義。
公主要施展假同情心,同樣也是為了塑造自己完美的形象,但如果沒有粉絲群,她塑造這些也沒意義,弄的那麼完美,等等變上人就弄巧成拙了。
所以,這位babygirl,你別緊張,當你有意識到妳自己一些缺點可能會帶來感情中的摩擦,那就已經是初步排除妳是公主病患者了。
而,妳的問題出自於哪裡呢?
babygirl 我們拿妳舉例的三件事情來看吧。
1對於陌生人不熟的人有同理心 可是對於很親近的人 例如男朋友家人 會很任性無理取鬧
2會因為一點小事抓狂
3要求別人做事還要達到自己的標準
首先第一點,就已經不是公主病的問題了。
事實上,在心理學裡頭有說過,人類是一種很現實的動物,當你下意識知道這個對象不會離開妳,妳就會對她比較不客氣。
所以我們對媽媽說話都很不客氣。
可以回想一下,從小到大有多少次,我們對父母的關心都是用不悅的回應?
所以我們對真的很熟很熟很熟的朋友都很不客氣。
可以回想一下,我們對於所謂的知心好友,生死之交,你會跟他客套嗎?
我個人不會。
所以我們對身旁的很深愛的人都很不客氣。
可以回想一下,我們在談戀愛中有多少次,對身旁的愛人生氣,對身旁的愛人任性對身旁的愛人做出多少舉動,變相的在傷害感情?
只因為我們知道,對方深愛著我們,我們下意識知道他不會離去。
所以我們才敢做出這些事情,不然叫你去跟一個剛認識的對象任性,你敢嗎?
babygirl,你的第一點只是人類潛意識作祟而已。
這跟公主病沒關係。
而第二點,是源自於你的情緒管理。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有關於處理情緒的文章,不介意的話,可能可以參考一下:
http://goo.gl/CLGzGF
這裡還是簡單說一下該篇結論。
下次遇見事情時,記得告訴自己: 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
我想,習慣了這種模式後,不僅是感情,連你的工作上也會有所突破的。
至於第三點。
babygirl,我相信你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反過來說,你是個給自己壓力很大的人
但這些壓力,不是你心甘情願的,是你強迫自己的。
你的本質或許不是這樣的人,但你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可能工作,可能家庭,可能感情,讓你必須變成這樣的人,所以在某些時候,我想你應該生活的很辛苦吧?
所以當你要求別人做事時,其實你只是在用著這樣的模式在跟自己說話而已。
因為你不是心甘情願的,所以你藉由別人的行為在告訴自己,妳是對的。
要改善這點,我建議是適時的放鬆壓力。
自我要求很好,但偶爾耍廢也沒關係。
保持一種態度的彈性,有時候,妳會發現妳在很多地方能處理的更加完美也不一定。
至於公主病,就讓它留在真的是公主的人身上吧。
不是每個人都當的起王子公主的,能當上職業的,現在也都在林森北路上班了。
一些小看法,提供給妳參考。
babygirl 祝福妳。
※ 引述《xl0208178 ()》之銘言:
: ※ 引述《xl0208178 ()》之銘言:
: : 因為我本身有中度公主病
: : 但不想因為公主病和男友有摩擦
: : 所以想請問版上的大大們
: : 有成功讓公主變身成平民的嗎?
: : 是用什麼方法呢?
: : 很認真的詢問><
: : 就算被噓到爆也沒關系!!
: : 因為真的想把公主病改掉!!
: : 手機排版請見諒~~~~
: 補充病徵:
: 和男朋友一起討論出來的
: 1對於陌生人不熟的人有同理心 可是對於很親近的人 例如男朋友家人 會很任性無理取鬧
: 2會因為一點小事抓狂
: 3要求別人做事還要達到自己的標準
: 最嚴重的就是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