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xelailni (何妨吟嘯且徐行)》之銘言:
: 如題
: 女友跟我交往兩年了,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相愛
: 我們的相處完全沒有問題、個性也很合,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 她從來不會像公主要求東要求西,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來
: 但我也還是會時常絞盡腦汁的想給她一些驚喜,讓她也感受到被寵愛
: 金錢上我們也從來沒有發生矛盾,持續輪流付帳從來不會計較
: 最麻煩的家庭問題也沒有,她家人很喜歡我,我家人也非常認同她
: 我們也都很用心的在對待彼此的家人
: 她非常了解我,也非常支持我的每一件事情
: 我雖然不夠貼心、不夠善解人意
: 但也非常認真的在聆聽她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瑣事
: 她真的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女孩了,我們真的很相愛
: 一切的一切,真的就毀在一年半前
: 我跟女友當初剛認識兩週內覺得太合拍就交往了
: 不過交往半個多月時她因為過去感情的陰影,說怕沒辦法給我一段完整的感情而提了分手
: 我非常非常難過,最後在我各種挽留苦追之下也終於卸下心防用心的完全信任我
: 又在一起後,那時的我實在還很不成熟,完全不懂「避嫌」這兩個字怎麼寫
: 交了女友之後還是有跟以前就很要好的女生朋友相處,沒有保持讓她安心的距離
: 也讓她傷了幾次心,雖然都還是原諒我了
: 最痛苦的記憶就是,那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鬼迷心竅,跟一個網友後來又有聯絡
: 在我們交往將近三個月時,被女友發現了我們的對話
: 雖然我真的從來沒跟這個網友通過電話,也沒有見過面
: 但是當時我們聊的內容真的很不好...女友也因此從此對我信心崩潰
: 從那之後我真的非常努力的想重建我們的關係
: 我了解到自己有多不成熟,也了解到她對我來說有多麽重要
: 我非常小心的保護她的感受
: 我不再隨便跟異性有來往,除非是公事,不會私聊、甚至有異性的場合就盡量不去
: 我去到哪都一定報備,手機不離身電話不會漏接訊息也幾乎在三分鐘內回
: 我們的住處大概相隔將近30分鐘的車程,我每天不管刮風下雨都一定準時報到
: 帶她去吃各種她喜歡吃的食物,帶她到處去玩
: 我從來不曾對她發過脾氣,也從來沒有拒絕過她的任何要求
: 我知道是我害得她變得很容易不安,所以我從來不會責怪她為什麼要因為一些小事就不安
: 我知道是因為我傷害了那個用盡全力相信我的她
: 所以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什麼「我已經改變了,妳別再懷疑我了」
: 我真的是用心在改變自己也在在乎她的感受...
: 這一年半多來,我們雖然真的很相愛,一起經歷非常多幸福開心的時刻
: 她總會讓我備感窩心,在乎著我生活裡的大小事情,陪我度過很多非常低潮的時期
: 但我們也總會輕易地為了信任的問題吵到死去活來...也讓她對於我的生活非常恐懼跟不安
: 甚至時常覺得非常累,累到想跟我分手
: 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可以讓我挽回這個我非常深愛的女孩...
: 我真的很愛她很在乎她,我常常都非常後悔我當初為什麼要這樣做...
: 但是不管我怎麼後悔都沒辦法回到過去去改變什麼...
: 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慢慢的重建起兩人的信任?
: 有沒有類似經驗的板友可以指點迷津?
: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跟她走到最後...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要回這篇之前,其實我想了很久,真的很久,因為我也是感同身受的那個。
只是不同於你的是,我是女方的那個角色。
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看見對方手機裡那些曖昧訊息時當下的自己。
該怎麼說,那是一種超越難過的情緒,不會想哭,不會想生氣,只會不停顫抖,然後
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你知道,情感很有趣,能夠情比金堅,卻也薄如蟬翼,堅定的是在於兩個人長期以來
的相處,所建立起的點點滴滴,脆弱的,卻是那比衛生紙還薄的信任感。
天底下任何一件事都是建立在信任感上的,只要信任感一被打破,就大勢已去。
所以才有那麼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千萬別騙人,因為會上當的,都是信任你的人。」
因為信任,所以傷的越深。
dude,我相信你一定後悔莫及。
因為看到你寫的那些,我知道你很想努力修復這段關係。
但說實在的,當一段關係出現了不平衡,你做再多,都比不上對方的一句嘲諷。
我自己就親身體會過,不管對方有做什麼,沒做什麼,自動都會往負面的去想:
她這樣只是在挽回
她這樣只是在彌補
她付出這些只是剛好而已
她沒回訊息是不是在跟別人聊天
她話變少了是不是因為不愛了,只是捨不得離開而已
她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痛苦,所以才會想要去找別人
諸如此類的思緒,會吞食整個腦袋,一點一滴,然後感情也跟著逝去。
畢竟說原諒簡單,但要真的原諒,談何容易?
原諒不僅是要寬恕對方,更要寬恕自己。
而你女友正是還不能寬恕自己。
為什麼說不能寬恕自己?
我想每個遇到這樣情況的人,包括我,都有一種很弔詭的心態在,明知道這樣想不好,
卻總是往這方面想,然後搞的自己很痛苦,對方也很痛苦,卻又捨不得分手。
只因為還有感情。
但,弔詭的部份就在這,既然還有愛,為什麼還要這般糾結?
談戀愛,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嗎?
如果不能開心,那真的不如分手來的痛快些,起碼好聚好散,往後見面也不會尷尬不已。
dude,這部份就是我要說的,要重拾信任感,就要先把弔詭的部份給解題。
你知道,
每對戀人都是從朋友變成情人的,所以男女朋友四個字裡,才會還保有「朋友」二字。
然而,今天的你們,在情人這階段遇上了難關,是不是能重回上一階段,從朋友再次
當起呢?
當然,我不是指要你們現在立刻分手,然後說什麼「我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這種
冠冕堂皇的屁話,我指的是,在心態上,是不是應該從朋友階段在重新修復起?
用朋友的角度,重新去關心這個人,重新去認識這個人,重新去照顧這個人,
重新去讓這個人愛上一個人,或許這樣還有一線生機。
因為破損的愛讓兩個人都太喘不過氣,不如用空間換取時間,用朋友之間的空間,
換取修補愛情的時間,哪怕需要下一個一年半載,如果這個人真的是你要的,而你
也是她要的,這點時間成本,我相信是還負擔得起的。
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上述的都是犯錯那方能思考的部份,然而要修補一段感情,
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
對於受傷的那方,對於受傷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檢視自己。
如果說,每個人都值得有一次被原諒的機會,那我們真的能原諒對方了嗎?
我們不能原諒的點在哪裡,是仍然不甘心自己被糟蹋,還是這個人已經不是當初
我們心動的那個人了呢?
如果說,不甘心自己被糟蹋,那麼,告訴自己,這樣的不安,這樣的恐懼,這樣
不停煩惱的負面思考,不也是一種糟蹋嗎?
當對方已經停下了錯誤的舉動,並且願意修補的同時,為什麼我們還要留在原地呢?
為什麼我們要自己糟蹋自己?
犯錯的明明是對方,不是嗎?
先給自己一些心理建設,讓自己能夠走出那些痛苦的回憶,才有機會談原諒,也才有
資格談是要分手還是要繼續努力。
我想,如果能這樣,兩個人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往後的日子,才有幸福可言。
dude,以及你的babygirl,一點親身經歷,分享給你們。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