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這位babygirl 你好,看到你這篇,讓哥 想到那麼一句至理名言
感情,真的需要經營,如果你不經營的話……
你就會很輕鬆喔!
對於愛情談久了是不是會變成親情這件事,其實也已經被討論到爛掉了。
說穿了,親情這兩個字,其實只是在包裝自己沒那麼喜歡了而已
但一開始明明我們就能愛的死去活來,為什麼卻會不愛了呢?
明明我們也是努力在經營彼此的感情呀!
我們每天都會說電話關心對方,發現什麼好吃的也會第一時間想跟他分享。
遇到什麼事都會想到對方,看見哪裡好玩也會想跟對方一起前往。
我們明明也是為了感情在付出,在經營。
但為什麼在愛只剩習慣,只剩陪伴,只剩下制約而已?
因為經營這回事,該經營的不是愛,是自己。
很多人的感情失去了新鮮感,然後對愛情開始質疑,但卻很少人思考新鮮感的源頭來自於哪裡。

哥 個人覺得,新鮮感的源頭就是自己
每個人認識了一個人,就好像在人海中發現了一個大密寶一樣。
可能因為他的談吐而受吸引,
可能因為他的學問受吸引,
可能因為他的才華受吸引,
可能因為他的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受吸引。
新鮮感這回事,其實就像是在掏寶。
當你有一天把寶藏挖完了,自然就會想跑了。
阿礦坑裡面就沒有黃金了,還要留下來幹嘛?
等侯導來拍悲情城市膩?
所以,當新鮮感不復在的時候,其實該檢討的不是愛,是自己。
想想你們彼此最近的生活模式,是不是日復一日都是相同的模樣了呢?
這就好像妳每天都吃雞排飯,有一天妳會吃膩。
但如果雞排飯能夠換口味,也許今天是醬燒,明天是紅燒,大後天是鐵板燒,
雖然同樣是雞排飯,但妳總會期待明天的明天,這塊雞排又會端出怎樣的花樣。
妳會覺得,這個人的這個寶藏,好像永遠挖不完一樣。
反之亦然,畢竟求人之前,先求諸己

哥 個人認為,這才是維持新鮮感的秘訣。
而愛啊,我覺得本來就沒有什麼轟轟烈烈與細水長流的分別。
沒人規定你不能又細水長流又轟轟烈烈的吧?
對哥 而言,轟轟烈烈的部份應該是兩個人都很認真在經營自己的生活,然後兩個人願意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一起去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城市裡頭找到一間很好吃的小麵攤,成了專屬於兩個人的秘密基地。
在誠品裡頭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只跟她說在哪個區域,要她下次去的時候,如果找得到那本書,就給她一點小獎勵。
下班之後,即便我們住在不同的城市,我也可以邊騎著ubike邊語音,然後穿梭在巷弄之間,跟她分享我當下看見的景色,我今天走的路線,以及約好下次我們也可以一起騎ubike到很多有趣的地方去。
如果說轟轟烈烈的定義,是在生活中能有很多火花的話,那麼,導火線就是自己。
而所謂的細水長流,對我來說,是能好好的跟這個人相處,談一輩子的戀愛
這才叫細水長流,而不是讓愛走進了平淡枯燥之後,還硬要說這叫平淡是福。
那只是欺騙自己的謊話罷了。
所以,
babygirl,在質疑愛情是否最終都會成為親情之前,先質疑最近你們的生活吧。
每天的每天,都約定好對方要做一件不同的小事,然後每晚都去分享這些小事。
小事久了,就會累積成感情中的大事了。
能繼續談戀愛,就別急著變家人吧
babygirl 祝福妳。
※ 引述《narusasu (KAI)》之銘言:
: 文頗長,不知不覺打太多
: 我十九歲,男友二四
: 平常兩個禮拜我都會去找他一次
: 我們九月剛好滿一年
: 現在暑假期間則是每晚睡前視訊關心對方
: 我就直接提出我的疑問好了,當愛一個人久了,是不是就會少了當初剛認識的心動與激情
: ?進而轉變成親情?
: 會這麼問是因為老實說我發現最近的我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這麼黏他了,常常一天中幾乎
: 不會有想要主動line他的慾望,越來越嚴重的是,以往視訊常常都要超過一個小時我才肯
: 罷休,可是昨天竟然不到半小時我就覺得大家可以關sky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 沒有綠綠的,平常我也就是逛逛網拍,找朋友出去玩,打工上班,看電影,做些自己想做
: 的事。
: 因為這個現象大概四五天有了,於是我昨晚睡前思考了很久,到底為什麼我對他的態度可
: 以和以前不一樣?時間久了就一定會膩了嗎?
: 再補充一點就是,我們幾乎很少吵架,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也都知道吵架不是解決之道;而
: 男友也對我很好,不對我講話大小聲,叮嚀我該做的事,總之就是會做到男友基本會做的
: 事,我也很愛他,所以感情可以說是很穩定,可是就是有點太過穩定了。
: 因為我們不會去慶祝一個月兩個月也不會慶祝半年,生日情人節也比較不會特別去過,因
: 為我們都覺得沒差,覺得一年有十二個月每個月都有情人節那要過幾次,生日頂多也是送
: 個小禮物表達心意。
: 所以我自己覺得我們兩個這一路走來算是過的滿平穩平淡,不過講好聽是平穩,最近的我
: 開始覺得日子過的很平凡,無聊甚至無趣。我是個喜歡新鮮感的人,喜歡刺激,期待每天
: 都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 現在我們相處也就是,起床沒?吃了嗎?下班了、早點睡…日復一日,我開始逐漸覺得乏
: 味,而男友算是個很知足的人,他卻還是很享受每晚的視訊時間,殊不知我的心裡好像漸
: 漸少了當初的熱情。
: 我的朋友他們在一起已經超過兩年了,她對我說以前我也覺得 平凡就是幸福 但是之後
: 妳就不會這樣想,你會覺得生活還是要有點火花。
: 我以前真的覺得 我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求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但是我覺得
: 現在的我還真的是滿犯賤的,上天這麼眷顧我給了我想要的,我卻不好好珍惜還在抱怨東
: 抱怨西,握在手裡的不想要,覺得得不到最美好。
: 我另個朋友和我說,也許我是因為暑假太久沒和他見面才會有這種感覺。我覺得生活中的
: 小驚喜是可以自己製造的,重點就是看彼此有沒有心。妳有心要維繫這段感情你一定會想
: 盡辦法製作一些浪漫,讓兩人每天都能又發現一點彼此的好。
: 也許可以慶祝滿一年去吃個大餐,或是來個旅遊,總之就是不要讓兩人的生活千篇一律,
: 盡量讓彼此時時刻刻都充滿熱戀期的新鮮感。
: 我昨晚真的想了很多,我也仔細的思考過,假如,我現在就因為我對他沒了新鮮感,沒了
: 熱情,沒了想關心他的動力,就跟他分手,可是他對我是那麼好。如果我因為這種原因離
: 開他又找到下一個,久了難道就不會又對下一個感到乏味又分開找下一個…無限循環。
: 所以我發現 分手不是解決之道。
: 我們很好,沒吵架,又那麼契合,又是朋友眼中羨慕的好好情侶,難道真的就要因為我
: 對他沒感覺而分手?
: 我朋友真的說的很好也說的很對,可是用做的卻是很難。因為我們倆都是屬於比較隨和就
: 好,都不太擅長花心思去規劃一些事。
: 不過我九月開學前我們和他的朋友會去台東玩三天兩夜,我想那就趁這個機會來重燃當初
: 我對他的心動。
: 其實打了這麼長,我想問的只是 愛一個人愛久了,失去新鮮感在所難免,但維持熱情的
: 最好方法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好建議嗎?還是就像我朋友說的來個旅行之類的。
: 因為昨天視訊時心不在焉被他發現,他問我妳怎麼都在放空不理我,才發覺事情的嚴重性
: 。
: 畢竟解決這件事的唯一辦法應該就是 找回我對他的熱情了吧?
: 他是我交的第一個男朋友,不得不說 愛情真的是一門大學問,現在才發現以前自己的幼
: 稚想法有多愚蠢。
: 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