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
本人唉鳳八,一直被傳說明年要上市的尖端科技。
這位babygirl,我想我是懂妳的。
或是該說,很多人都懂妳的心情,因為我們也都曾走過這樣的情形。
曾經遇過一個女人,大我兩歲,但想法卻彷彿相差了一甲子的距離。
那時的我跟妳一樣,二十五歲,正值人生中青黃不接的時期,比起年輕人,多了些歷練,比起前輩,卻讓他們還沒中午就讓人想吃中餐了,因為我渾身菜味。
而妳知道,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是在還沒有能力時,遇見了想照顧一輩子的人。」
那時的我就遇見了這麼一個她,海外歸國的背景,會說六國語言的能力,在世界各國都有經商的經歷,會回到台灣只是因為她厭倦當空中飛人的生活,想退休回家過日子了,於是就在朋友的聚會上,我們認識,進而熟識,結果我也不知道哪裡做對了,竟然就走到了一起。
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願意跟我在一起,畢竟每天中餐只吃一頓,加上三餐跟消夜也不過就四頓飯,不可能是我渾身的菜味讓她always開胃的啊!
「我想是因為你的上進心吧,雖然你還很嫩,但你很有上進心。」
某次喝酒時我開口問了她,她這麼回答我。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菜逼八也是有優勢的。
但這優勢卻不長久,因為日子在過,時間在走。
每個人都曾經菜過,但菜不可能菜一輩子,你總有一天會變成老鳥,也必須變成老鳥,不然就只是個老人罷了。
我那時就是沒想通這點,以為戀愛就是要接受對方最真實的模樣,卻忘了我們的起點本來就不一樣,若我不能急起直追,那我勢必永遠只能走在她的後面。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確追不上她,於是被她嫌棄萬分。
說我怎麼那麼蠢,怎麼那麼笨,怎麼過這麼久了還是不懂事,怎麼一直沒長大!
然後,女人走了,我留在了那,還在想著長大是什麼,為什麼我必須長大?
我就是我啊,撇除公事上的經歷與態度,私下的我就是這樣啊!到底要我長大什麼?
是要我懂得世故,懂得品味,懂得體面,懂得做個成熟的男人才對嗎?
但我就是這樣的人啊,我就是喜歡我的幼稚,喜歡我的不拘小節,喜歡我看童書會感動,看海賊王片頭就會落淚的我啊!
成熟的男人不過是一個形容詞,作為男孩的我同樣也是個男人,不是嗎?告訴妳,還真的不是。
現在回頭去看,我那時候就是個老小孩罷了。

babygirl,妳是怎樣的人,跟妳要變成怎樣的人,其實並不衝突的。
所謂的「變得成熟」,並不是要你改變自己去迎合一些事,而是在逐漸年長的過程裡,學著在「自在」與「懂事」之間,學會拿捏出最好的平衡
沒人說變得嚴謹就不能做自己了,也沒人說放空發呆就是幼稚。
放空發呆本來就是人類的天性,但謹慎小心是一種必須學習的東西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年紀到了,就自動從小孩變成大人了。
但,孩子是一種天性,而大人卻是必須學習的一種身分。
有一部電視劇裡頭的一句對白,我覺得寫得很好,他說:「你知道大人和小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嗎?」「那就是,大人要自己收拾爛攤子,而小孩,永遠有大人幫著收拾。」
我們都喜歡照著天性生活,所以我們都喜歡當孩子。
但有時我們都忘了,要過喜歡的生活,得要先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環境。

babygirl,若妳能改變妳的這些習慣,學習當一個「大人」,又有誰會阻止妳當小孩呢?
或許,聽一下最貼近妳的人的話,去改善一些事,之後,妳就更能做妳想要的自己了。
因為當妳能好好照顧好妳自己,剩餘的部分,會讓不能插手照顧妳的人,更想好好珍惜妳。
babygirl,祝福妳。
※ 引述《cara4966 (888)》之銘言:
: 我25歲了,在男友面前應該是個心不在焉,神經大條,任性的"女孩"
: 走路有時會突然絆到,踢到路面凸起物,常常會忘記他摩托車倒車時我不能站在後面,
: 忘記一些他覺得不可能忘記但我不在意的事,說話方式也許也像個女孩。
: 這些事情,我覺得無傷大雅,他卻不喜歡。
: 他喜歡的是個性成熟的人,我剛好不是,所以他好像常常覺得我很笨。
: 我想說的是許多人在面對不同場合、人事物時都會有不同的自我,
: 只是男友所不喜歡的那些我,正是我最真實的一面。
: 在工作上,我也會嚴謹 思考 解決問題 舉一反三,
: 家庭上,我需要表現的像個長女,要能照顧家人的感受與需求,要對未來很有規劃。
: 但最真實的我,其實喜歡什麼也不想的聽音樂發呆,不喜歡嚴謹。
: 爭吵時,他說:你18歲這樣,別人會覺得是可愛,但如果你30歲還這樣,那就不是可愛了。
: 但對我來說,不論可不可愛,那就是最真實輕鬆的我,
: 實在不想要在他面前也要假裝自己很嚴謹很成熟,真實的我就是像個女孩。
: 我老是會說 "我就是這樣,你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
: 我不是不願意改變自己,有些壞習慣我也會改,
: 交往前我就是這樣,偶爾找他哭訴,約會時也不改粗線條,只是為什麼交往後就不能接受
: 我這樣的個性跟習慣?
: 那是最真實的我,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改,改下去感覺就不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