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的心上。」

『成長是讓自己越來越能接受現實, 而不是變的越來越現實』

希望自己別忘記自己的初衷、童真、天真及勇氣, 未來別當一個讓以前的我所討厭的世俗老人。

不是不要錢, 而是當錢的主人, 不當錢的奴婢, 自然交往的人也是要有相同的價值觀,
知道自己要的, 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初衷, 自己需要的, 若可以忍耐的就忍耐。

=======================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dude,哥知道,你的出發點是基於好心,出社會後,男人口袋開始有點錢了,開始遇到一些女孩會因為這點倒貼了,然後,突然好像懂這社會的生態了。
哥當初也有過這個時段,那時候情傷一直走出不來,那時候工作上跟一位很年長的長輩合作(題外話:人真的要會保養,這位長輩目前已65,但看起來才50而已),那陣子我工作上的案子一直做不好,這位長輩知道哥還在情傷,有天就找哥 出去喝兩杯。
哥記得那是一間很30年代的酒吧,感覺是長輩年輕時最papular的店,一開始長輩再跟哥 分享他年輕時把妹的招式,但哥那時只想跟長輩說一句話:安安你還在撥接嗎?要不要我幫你申辦中華光世代呀?

當然,哥沒這種勇氣,所以哥只在心裡想,表面上還是頻頻點頭就是了。
只是那位長輩說了一句話,讓哥記憶猶新。
他然後拍拍哥的肩膀,說:兄弟,別難過,男人的青春在口袋,當你有錢,什麼妹把不到的?
當時聽到這句話時,哥有兩個想法。
1.被老人家稱呼為兄弟很奇妙,因為哥小他好幾輪,要不是他裝年輕,就是哥看起來很操老。
2.我他媽要努力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等我開藍寶堅尼,妹一定自己就貼上來了。
那時候這句話對哥而言,真的很有鼓勵性。
那時候的我fucking努力,日也做夜也做,一天只睡一小時,案子後來的確做的不錯,口袋有了點瑯,雖然還不到買得起藍寶堅尼的程度,但也夠哥生活過的不錯了。
那時候在江湖上走跳的確是驗證了長輩說的那句「男人的青春在口袋」,哥 過了一陣子紙醉金迷的生活,也當了一陣子所謂的玩咖,但當回到家裡,獨自一人躺在床上時,哥卻非常失落,超級失落,失落到無以附加的程度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句話,是當時哥 最常問自己的一句。

開始當唉鳳八後,哥很常會收到一些年輕朋友的來信。
有時候,哥看著他們的問題,會覺得青澀的很可愛。
舉凡男友只愛玩電動不玩她的啦,女方異性朋友太多不知道怎麼辦的啦,或是一些小事情就不停演小劇場的啦,一些比芝麻還要小的問題就能讓男女雙方糾結到感覺會變社會新聞那樣。
呃這裡要說句抱歉,因為有時候我會先翻兩個白眼再回信,真的很對不起QQ。
但這同時,哥自己也有些感觸。
哥自己出社會後,都很懷念學生時代那種純純的愛戀。
有位singer叫藍又時,唱過一首「曾經太年輕」,裡頭有一句歌詞是這麼說的:曾經太過年輕,卻絕對真心。
dude,我是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我自己現在看來,超級心有戚戚焉。

出社會後,人們開始追求很多事情。

男人追求事業,追求金錢,追求權力。
有了這些之後,就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有胸有臉有腿的正妹。
女人追求美貌,追求生活,追求物質。
有了這些之後,就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有身高有臉蛋還要有錢的高富帥。

這聽起來很世俗,但不能否認的,是真的很多人這麼想。
你可能會說哪來的謬論,dude,週五晚上,你到台北知名夜店逛一圈,你會發現哥所言不虛。
當然,我不是在說追求卓越是一件錯的事,人都是要往上爬的,但重點在於,你所謂的癡情,實際上,正是出了社會之後的我們,逐漸失去的純真
對,說了這麼長一串廢話,哥要說的,是你所謂的「開釋」,真的是開釋嗎?還是,是誤人子弟?
還記得我之前有回過一篇文章,叫「男人最高的品味,在於他選擇的女人」嗎?白話文就叫做「什麼鍋配什麼蓋」。

當我們開始習慣於用金錢,用汽車,用手上的沛納海去交際時,我們獲得的回饋,就是同樣用金錢,用套裝,用身旁的古馳回答的人而已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哥說的話很天真,出社會後才不是這樣。
但正因為長大後大家忘了天真,我才要提醒大家,天真的重要性。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交朋友的模樣嗎?
那是一種沒有心機,單純喜歡對方的情緒。
沒有那種她好正想上她的心理。
沒有那種想用鮑鮑換包包的心情。
純粹就是喜歡這個人,想接近這個人,想跟對方變成好朋友而已。
回到剛剛說的,「男人的青春在口袋」這件事情。
現在的哥一樣在追求卓越這件事。
但我更喜歡這麼一句:
「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的心上。」
有些觀念,是我們從小就知道對的,而我們長大後,卻慢慢忘記。
dude,別讓世界改變了你。
sorry,好像有點激動。
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純真的自己,因為這樣,才能獲得純真的回應
祝福大家。

※ 引述《thiuss (thi)》之銘言:
: 各位理工宅在工作後 正常應該都會遇到幾個過往女性朋友在示好的經驗吧
: 最近又遇到一個了
: 想分享一下 開釋給各位正在浪費時間的癡情男XD
: 同學A:
: 同學時代 我示好超明顯......
: 該女狠狠酸我:男生不是長得高、上進就好,重點要有fu!!! (MSN瞬間下線)
: 畢業後大概2年沒聯絡 之後偶然聚會 問工作狀態.又買車了 該女...馬上殷勤地不得了
: 還"頻繁地因工作關係"順路到我工作的城市
: 一開始會給她找 後來發現好像不對= =|| 再繼續見面會不妙
: 就開始裝忙 中離 最近一次是過年又說要來玩了
: 我就說我要出國 哈哈哈
: 學妹B:
: 當TA的時候一直追她 幹 都追不到 = =|||| 邀約夜市失敗
: 因為年紀有差 當時遇見她覺得她好小 真棒 當時認為追到我一定娶她 人生足矣
: 結果開學不到半年就被一個學弟吃了.... 我默默離開 也是2.3年蒸發不見
: 大概去年中分手!!!! <==其實心中有點爽 但...我知道我不可能選她了
: 不知怎地 臉書突然搭上線 不過她應該知道我以前很喜歡她
: FB會貼一些戰利品 或是聚餐啥的文 她很會follow
: (大家都大人了 誠實一點吧 你的工作 你的荷包 絕對跟「緣分」有很大的關係= =)
: 接著...........她..........居然自己約我....
: 聖誕節也約 春節也約 都她約的 我也不爭氣地答應了
: 不過我只是想看看她在搞什麼鬼 應該是不會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liin(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